4 寒假400字作文
有一个人人都盼望的大假期,家家团圆吃年糕,吃年夜饭,放鞭炮。人们在鹅毛大雪中,在欢声笑语中迎新春,度过新春佳节,那就是寒假,我期待着这个美妙的假期。
下雪啦!我正在家里望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雪终于停了,我一溜烟地跑出家门,冲向这一片银装素裹的雪白天地里,我和伙伴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尽情地享受雪花带来的乐趣。
年三十那天,我一早就到了外婆家,和大家一起吃着团圆的年夜饭,真是别有一番独特的乐趣啊!我们边吃边看超级中国风,又搞笑又风俗的春节联欢晚会,有热闹的演唱会,有让人捧腹大笑的小品,也有感人的人物访谈……但我没来得及看完,舅舅叫我去外面放烟花,我尝试了我平生第一次自己放烟花。啊!当我松手时,一团烟花飞速升空,一瞬间,天空中就出现了一片五光十色的景象。放鞭炮更是我不曾做过的事了,呵呵,我临阵脱逃,因为我不敢……放完了烟火,我们又去参加小区的新年活动。小区的活动可真热闹啊!节目表演就不用说了,我最喜欢的是敲钟祈福,我在迎新年的钟声中默默地许愿……最令人激动地是我在抽奖活动中抽到奖了,耶!
“十,九,八……三,二,一!!!”随着倒计时,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外面鞭炮齐鸣,火树银花,我又长了一岁了,当然最开心的是,我拿到了一只只厚厚的压岁包。里面包含着家人对我深深地爱……
过了除夕,新年正月开始,许多家门口都还贴着红红的春联,大家走亲访友,享受着这个合家团圆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