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春节作文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的节日,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在我们老家过年更是别有一番风趣。其中重要的一个活动就是逛庙会。
说起逛庙会,那就有很悠久的历史了。到了大年初一这天,我早早的就起床了。这时奶奶已经端上了香喷喷的饺子。吃完饺子,我就开始给长辈们拜年了,拜完年拿到了很多的压岁钱,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然后换上新买的衣服,穿戴整齐,人也变得很精神抖擞了。然后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开始向庙会出发了。心里那个兴奋劲就别提有多高兴了。爸爸开着车很快就到了庙会。下了车,我看到院子里密密麻麻的都是人啊!用“人山人海”这个词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院子里有烧香的、拜佛的、耍杂技的、卖东西的。爸妈烧完香,我们就开使往里走了,我拿着奶奶给我的压岁钱,就开始疯狂的买东西呀!买了玩具、还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心里那个美呀。让我最难忘的就是看皮影了,我是头一回看皮影,那里面的人物动作看上去逼真极了。尤其是蹦、跳、打、弯腰、走路,就像给我们拜年一样。在庙会上的一切都洋溢着我们老家特有的过年气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