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风景如画的人生,深深将你铭记。
——题记
生活,因为铭记而散发着光彩。我铭记着生活带给我的一切刻苦铭心的回忆。她散发着芬芳,焕发着活力。生活,往往平淡,正因为铭记似水,在平静地流淌着,我们才能让生活的每一个点滴而迸发出生命的力量。
季节辗转,摇曳岁月深处的冷暖,掬一抹春日暖阳,温润时光。拾一枚岁月的浅笑,于平淡的日子里,静守内心安然,那些随风飘落的柳絮,是我一生最美的眷恋。
一声燕啼迎来了美好的春天。又到了柳絮纷飞的季节,我轻浮起一团轻飘飘的柳絮,它们似小精灵般,随着我的方向飘向天空,它们自由,宁静,它们勇敢,坚强,我的思绪被带到那个时间,他的身影依稀出现在纷纷的柳絮中,我的记忆又回到了几年前……
独自一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四周静谧不能听到一丝声音,偶尔有微风拂动树叶儿的声音,我的心情很沉重,如同找不到方向的蒲公英。我不断地思索着,脚下一片落花,我轻轻拾起,嗅出的是苦涩的味道,是灵魂和心灵被撕碎的声音,一滴泪悄然落下,无声无息,似乎与柳絮纷飞的景色不相吻合,我只关注着我凄凉的心情……考试又一次失利,我难道再也没有飞上苍穹的那一日?我静静地倚在树上,忘了世界,忘了自己。
“孩子。”一种亲切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抬头看来,一位年轻的叔叔立在柳絮中,我应了一声,他道:“考试又没考好?”我沉沉地点了点头,“孩子,不要这样,人生在世,都会遇到坎坷和磨难,做人就如这纷飞的柳絮般,若是有风,便能飘走,若是无风,便要凭借着自己的力量,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它们无论身在何处,都是自己选择的路,正如做人一般,凭借自己的经验与智慧攀上人生之顶,若是在中途而或停或退,就是自己的路,选择决定命运,命运则影响一生,这些你懂得。”他离开了,自此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但他的话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自此,我坚定自己的选择,正确的选择自己走的每一个分岔路口,即使我走错了,再回头,依然春光明媚,柳絮漫天,还有更多的路等着我去践行,记住一个人犹如留住一笔财富,它使你终身难忘;记住一件事犹如选择一条宽广之路,它使你受益匪浅,记住一个道理犹如走了一条不同的精彩大道,它使你的人生更加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