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800字作文
多彩的生活带给我们多彩的记忆,它让我们原本平凡的甚或变得很精彩,也让平凡的事物变得不平凡。它让我们懂得感恩,懂得坚强,懂得担当,懂得荣辱。它教会我们很多很多,然而也会伤害我们很深很深,有时像过眼烟云随风飘去,我们需要忘记;而有时又像烙印,深深印在心底,我们需要铭记。
2008年5月12日,一个让国人刻骨铭心的日子。那一天,8级地震袭击了这个原本平静的城市:大地颤抖,高山崩塌,长河绝流,道路阻断••••••那一刻,房屋倒塌,震区顿时成了一片废墟;那一刻,“孤城”里哭声震天,亲人流离失所;那一刻,血流成河,人们心痛欲绝;那一刻,我们挖遍了每一片废墟,纵使眼泪流干、双手滴血,我们仍不放弃。
这些灾难已成过去,人们的眼泪和鲜血流在那一刻;这些不快已经过去,我们要忘记那些痛苦,重新开始崭新的生活。那一切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要学会遗忘那些痛苦的经历。
然而,有一些东西,永远不会过去,她会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印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亲临灾区慰问,救援部队忘我的精神和殊死的拼搏,勇敢的志愿者的身影频频出现在灾区,那舍生忘死的千秋大爱。有唐山十三位农民不顾路途的长远雪中送炭;那“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的伟大母爱;那向解放军叔叔表示感谢的“敬礼娃娃”••••••那太多太多让人感动和震撼的画面,那太深太深的中华情感动并振奋着每一个中华儿女。这一切都深深的印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灵魂中。
我们铭记着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我们铭记每一个善良的人,我们铭记将爱、汗水、泪水甚至是鲜血洒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我们铭记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不屈与团结,铭记这世人的良知与博爱!
生活就是这样,有太多的人和事需要我们去遗忘或铭记。我们会得到别人的关心和帮助,也可能会遭到别人的冷眼甚至唾骂。但作为一个有修养有胸怀的人,我们应该学会遗忘与铭记:去遗忘生活中的痛苦、挫折、苦难与不快;铭记生活中的快乐、感动于美好,并将之传递下去。
将痛苦与不快写在沙滩上,让它随风消逝;将美好与崇高刻在石头上,永远铭记在心。学会铭记与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