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过了一年,转眼间5。12大地震已经过去了3年了,我已经从地震的阴影中走了出来,真的,一切就像是一场梦,都是虚幻的,没有一点真实感。在听到哥哥去世时,我整个人都惊呆了,这又给我带来一份更大的伤害……
一个月过去了,我似乎还活在地震中,我永远都不敢忘记最疼爱我的哥哥,在睡梦中,哥哥时常都会出现在我的梦中,哥哥对我说:“弟弟,哥哥好难受啊!”就是这些画面一直出现在我的梦中,一次次的出现让我都不敢睡觉了,直到有一天,在我的家乡出现了一支解放军军队,他们是来专门帮助我们那里受灾的人,正好在那时,我们家正在重新搭建临时住房,所以那些解放军哥哥们就来帮助我们搭建,解放军人不多,只有4个人,都是年轻的小伙子,当然4个人加上我爷爷不过才5个人而已,所以房子在当天没有搭建完,解放军哥哥们就在我们那里住了下来,晚上,一位解放军哥哥看见了我就走过来对我说“怎么今天早上没有看见你喃?”
我没有说话一直埋着头。那位哥哥又问了我一句“你有什么心事吗?干嘛一直埋着头啊?来,把头抬起来,有什么事跟哥哥说,哥哥来帮你想想有什么办法可以帮你?”这时我才慢慢抬起头来和解放军哥哥说起了话。我把我的一切烦恼都说给了哥哥听,而哥哥还是在仔细的听我诉说……我们在一起聊了很久很久,说着说着我的眼泪就不禁的流了出来,哥哥给我说了很多安慰的话,又给我讲了许多的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哥哥给我讲了一个“羊哥哥和羊弟弟的故事”
哥哥说“羊哥哥很爱很爱羊弟弟,羊弟弟和羊哥哥一直都生活的很快乐很快乐,它们两个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它们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是关系最要好的两兄弟,直到有一天,羊哥哥去给羊弟弟找食物,而羊哥哥这一去就一直没有回来,于是羊弟弟就开始担心起来,羊弟弟在也忍不住想去找哥哥了,于是羊弟弟就跑了出去找哥哥了,但是羊弟弟怎么也没有找到羊哥哥,羊弟弟越来越担心越来越害怕,到了第二天早上,羊弟弟继续寻找羊哥哥,这下终于找到了,但是弟弟却惊呆了,它找到的不是活着的羊哥哥,而是哥哥的尸体,羊弟弟忍不住大哭起来,哭了很久很久才停下来……”
听到这里我还以为羊弟弟会像我一样灰心丧气下去,但是哥哥说故事还没有完,让我接着听下去“最后,羊弟弟变得越来越坚强越来越勇敢,它勇敢地活了下去,成为了一只最受欢迎最出名的羊”。听了这个故事后,我豁然开朗,于是我明白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最后我整理了一下情绪,重新振作了起来,做回了以前那个开朗、活泼的我了……解放军哥哥走了,是那位解放军哥哥帮助了我,如果没有那位解放军哥哥的帮助,我可能现在都还活在地震中,那位哥哥的恩情我怎么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