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成长作文
打开记忆的闸门,我的思绪全都凝结在那个晚上。那晚,爸爸妈妈得很晚回来,8岁的我就只好一个人度过这漫长的夜晚了。吃完晚饭,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上了楼,好不容易上楼这关过了,可更严峻的挑战还在后头。我来到房门前,透过半掩着的门,看见里面黑乎乎的,只有清幽的月光射了进来,微微照亮了我的小床,一切都显得那么死气沉沉。“啊”我不禁失声叫道,“这里有没有鬼呀?”我的额头上已渗出豆大的汗珠。心理战斗许久,我鼓足了勇气,走进了房间。“啪”,灯亮了,灯光打破了黑的寂静,我心里也放松了不少。我打开电视,然后爬到了床上,以为这样就可以很快进入梦乡,可老天却硬是要和我开玩笑。
没过多久,我耳边传来了“汪汪”的狗叫声,而且门外也似乎有点动静。不好!难道有小偷!我的心悬到了半空中。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穿好了衣服,然后又拿起枕头,一步一步地向房门挪动着。我心里默念着:一、二、三!我打开房门正要向“小偷”砸去,才发现原来是小猫“傻蛋”在捣乱,我这才把心放回了原处。我又爬回床上,渐渐地,我困了,视线越来越模糊了,最后终于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还有一次,已经是傍晚五点多了,妈妈急急忙忙地干起活儿来:择菜、洗菜、淘米……于是,我便当起了妈妈的“小助手”。很快,菜便洗刷完了。终于,妈妈要显露她大名鼎鼎的“烧菜功”了。那我就顺理成章地成了妈妈的“调味师”,她要什么,我就给什么。
刚开始,我和妈妈配合得“天衣无缝”,可到最后一道大菜时,我却……可能由于兴奋过度或者太匆忙了,妈妈要的是盐,而我却给了她糖。结果,害得全家人都是含着痛苦吃下的这盘“糖鱼”。 故事讲完了,“咯咯咯……”我笑了,回忆以往种种,还真让人不舍得把它从脑海中抹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