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成长作文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要说起我的优点,很多很多,说起我的缺点,很少很少。我在家是个勤劳懂事的好孩子,是爸爸妈妈贴心的小棉袄。在校我是个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的好学生 ,还能帮老师和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别人是我的快乐。
在寒假里,我做了一件别人想不到的事情:送信。为什么送信呢?因为物业公司撤离我们小区,还没有新的保安叔叔来看门。邮局叔叔送来的信件和报纸没人分送出去,日积月累的堆在保安室。我看到这么多信件没人送,怕那些收信的叔叔阿姨着急,就担当起了送信的任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住在六楼的,要辛辛苦苦地爬上去。六楼开门的阿姨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了!”我听了心里很高兴,也感觉不到累了。我从中午开始送,一直到下午三点半才送完,送完后我累得直喘气,双脚发软,才知道,邮递叔叔那么辛苦,一天要跑好多路呢!休息了一会,我又把我们家的楼道打扫干净。看,我勤快吧!虽然我很累,但是我很高兴呀!
还有一次,妈妈上白班,下午五点才能回来。中午我就泡了一碗方便面吃,到了下午四点钟,我肚子饿的不行了,心想:妈妈上班那么累,还是让我来做饭给妈妈吃吧。说干就干,先把米洗好,里面放上红萝卜、木耳青菜、火腿肠(营养饭),把电源插上后,开始做菜。先把青菜洗一洗,放在锅里,然后把鱼丸放进去,等了10分钟,一碗鱼丸汤就做好了。接下来再炒土豆丝,把土豆洗干净,然后刨成丝,放在盐水里泡,听爸爸说,土豆丝放在盐水里泡,炒起来就不粘锅上。过了五分钟就可以炒了,开始放进油、生姜、葱,然后下炒,再放盐。等差不多好的时候放点醋就可以出锅了。
妈妈回来闻到香味说:“宝贝真懂事,真能干!”你们也会觉得我能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