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成长作文
每个孩子从出生到一天天长大,都会有自己的成长故事,我也不例外,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
一个凉爽的下午,我和妈妈来到公园学骑自行车。妈妈先给我做了示范,我便在仔细地看了起来,原来骑自行车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啊。可是让我骑的时候可就没那么简单了。自行车左一摇,右一摆,左晃晃,右晃晃,根本不听使唤。这自行车老跟我作对,可把我折腾惨了。我气嘟嘟地告诉妈妈说:“妈妈,我不骑了,太难了。”妈妈耐心地鼓励我说:“做事要坚持才能成功,不能轻易放弃!”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坐上了自行车,可是自行车还是一摇一摆的。“哼,你这破自行车,怎么就是骑不起来呢?真是的!”这时,从远处有一个大哥哥骑着自行车过来了。我就看他是怎样骑自行车的,看完以后,妈妈又告诉我:手抓住车把,不要太用劲,脚踩在脚蹬正中间,车子尽量不斜,才能骑好。我便试了试,好多了。妈妈又扶着我骑了一段路程,经过我无数次的练习,无数次的摔倒,无数次的站起来,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学习骑自行车让我知道了做事不要轻易放弃,要不怕失败,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任何事情只要用心去做都会成功。学骑自行车这件小事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