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成长作文
——记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
回首过往,在不经意间,六年了。在母校学习生活了六年啊!是啊!六年的时光已在指尖渐渐的过去了。在六年的学习生活渐渐过去的同时,在心底剩下的,仅有抹不去的离别之情和流不尽的分别之泪……
把日历翻回到2002年9月1日那天,正在睡觉的我被妈妈叫走了,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被妈妈强行塞上了出租车,还在茫然的我隐约听见妈妈对司机说:“去附小南校。”当时,我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那是我的小学啊!而我去那里的目的是面试。
那天面试结束后,过了几天,我们就开始正式上学了。
隐约记得第一节课是数学,那时,老师教的是1个苹果加1个苹果都要算上半天的我们,现在,加、减、乘、除都可以自如运算;那时,就连十几个字的课文都要有一大堆字不认识的我们,现在都可以写出字句优美的作文、日记……
入学时,连自己在一年几班都找不清,连班车的线路都要老师一遍遍告诉我们,现在,在一年级小弟弟、小妹妹找不到班级时,都可以帮助他们……
以前,一篇几十个字的日记,都要老师、父母一遍遍提示的我们,而今,一篇五、六百字的习作可以轻松自主完成……
记得一年级时,语文老师是一位慈祥的老师,数学老师是一位年轻的老师。虽到了现在,老师换了几轮,可,我们对老师的敬意和喜爱依旧不变。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们茁壮成长。可如今,六年的小学生活如烟似云般过去了……
转眼六年了,这六年里,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成长成为别人眼里的大姐姐。时光匆匆,小学生活的酸甜苦辣,是那样令人难忘,令人回味,点点滴滴都萦绕在我脑际。
再见了,母校。再见了,老师。再见了,同学。再见了,我永远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