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妈妈我爱你作文
今天是 10 月 5 日,星期五,我把教师布置的试卷作业全都给写完了,当我收拾书包时,忽然想到了教师布置的另外一样作业 ―― 对家人说“我爱你”。我这个人很怕“羞”,和妈妈出去完一般都爱喊人,要我去对家人说“我爱你”实在是不好意思,也觉得难以启齿。
中午,我和妈妈来到厨房,妈妈烧菜,我在一边看。没过一会儿,妈妈就被油烟熏住了,连打了几个喷嚏。看到这一情景,我的心软了,到底要不要对妈妈说“我爱你”呢,说吧,我又开不了口,不说吧,又觉得对不起妈妈,妈妈把我众小养到大,付出了很多的心血。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下定决心,要对妈妈说“我爱你”。
我走到妈妈身边,看到妈妈的脑门上有了几颗豆粒大的汗珠。妈妈看到我靠她这么近,便对我说:“婷婷快走开,这儿有烟呛人”,我站在那儿,克服了心理的恐惧,面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妈妈愣住了,好一会儿才会过神来,此时,妈妈的脸上没有了疲惫,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微笑。她抚摸着我的头说:“婷婷,你长大了,懂得关心父母了,我为你感到骄傲!”
此时,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做子女的不应该只向父母索取爱,而应该多关爱父母,多让父母感到欣慰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