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妈妈我爱你作文
在这个假期里,我看了一本《小学生感恩故事》。这本书里讲述了许许多多感恩的故事,让我很受感动!《遇难者的第三个电话》是让我最难忘的。这个故事主要讲:在恐怖分子的飞机撞上美国世贸大楼时,银行家爱德华被困在了楼上。在这生死关头,他拨打了第一个电话是给助手可是没等助手接听,他又按了第二个电话是给他的律师,此时水泥已把他砸倒了,同样没等电话接通,他想起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于是拨通了第三个电话。。。。。。
当律师见到爱德华悲痛欲绝的老母亲时才知道爱德华的第三个电话早打给他母亲的。老母亲告诉律师说:“我儿子在临终前已不关心他留在人世的财富,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妈妈,我爱你!’所以他的遗言对你毫无用处。”读到这里我的心为之一震,眼睛湿了。“妈妈,我爱你!”多么简单而美丽的一句话,却是一个人的“生命的留言”,这其中包含了爱德华对母亲无穷无尽的爱呀!在生活中,母亲总是默默地为我无私地奉献着自己全部的爱,母亲的怀抱永远是我的避风港,她似乎拥有神奇的魔法,在我无助无奈之时,给我勇气和力量。常听人们说“母爱,无法报答。”可我却从这个故事中明白:回报母亲的爱其实也很简单,只需一句话就可以,那就是发自内心的“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