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妈妈我爱你作文
我有一个表面上对我很凶但内心里却十分疼爱我的妈妈。
我和妈妈的关系还行,开心时常常没事就互相逗乐。但对妈妈说一声“我爱你”,对于我这样一个六年级的小男子汉却是一件难于的事,这也许是中国人含蓄的一个表现吧。今天,作业要求我对妈妈说“我爱你”,我如何捅破这层窗户纸呢?
放学后,我正在苦思冥想如何对妈妈说“我爱你”时,突然大门传出钥匙转动的声音,难道妈妈今天这么早就下班了,不会吧。我打开门一看,呀!真的是妈妈。妈妈一边换鞋,一边说:“最近学校的事很多。我因为不放心你,所以先回来看看你,顺便吃晚饭,吃完还得走。你作业做得怎没样哪?”妈妈一边麻利地淘米煮饭,一边择菜烧菜。然后一边看我的家庭作业,一边匆匆扒了几口饭。正当我鼓起勇气要对妈妈妈妈说“我爱你”时,妈妈匆匆拎着包走了。
我的心一半是懊恼一半是如释重负。晚上,妈妈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家。在妈妈洗澡的时候,我鼓足勇气站在浴室门口。当妈妈走出浴室时,我低着头吞吞吐吐对妈妈说:“妈妈,我……我爱你!”妈妈开始没什么反应,大约过了几秒后,妈妈张开双臂抱住我,脸上笑开了花。看到妈妈笑得那么灿烂,简直是世界上最开心的妈妈。“晚安!”我高兴地说。“晚安!”妈妈也高兴的说。
把爱说出来的感觉真好!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