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开幕式500字作文
2004年8月13日是个令人激动的日子,因为第28届夏季运动会在稀腊首督雅典开幕了。
这二天我在二姑家作客,听说今日CCTV1、CCTV5要直播开幕式,为了看凌晨1时30分的开幕式,我晚上8点早早地躺下睡觉了,可是兴奋得不得了,直到10点多我才睡了。凌晨一点钟我起来,二姑家客厅的灯亮着,我还以为开幕式开始,赶紧走出来一看,原来是表姐已经在等开幕式了。
凌晨1时45分,雅典奥运会正式开始了,第一幕“欢迎奥运”,在有节奏的鼓点中,50名英俊的希腊男子演奏希腊传统的民族乐器步入场内。突然,一束慧星状的光穿过体育场射向蔚蓝的水面,点燃了奥林匹克五环组成的火环,这夺目的火环从爱琴海中缓缓升起,表示奥林匹克的降临。
升希腊国旗是开幕式演出的第二幕。一艘纸船上在水中慢慢行驶,船上坐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手中挥动着希腊国旗,纸船载着小男孩驶到岸边,上岸后,他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希腊总统一起走向升国旗的地方。希腊国歌响起来了,希腊国旗在人们的注视下缓缓升起,接下来是运动员入场,姚明高举五星红旗,领着中国体育代表团走进会场,他们一边走一边向中国观众挥手致意,现场的中国观众都站起来为祖国的健儿加油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