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开幕式500字作文
“不去,喝喜酒也不去。今天是开幕式,说什么也不能错过,要不你们两个自己去!”我态度坚决。“你就去吧,别人也都邀请你了,不去不礼貌!”妈妈劝我。“不要嘛!我求你了。”我用恳求的语气说。“爸爸也说了,一定得去。”妈妈搬出“救兵”,我只得服从,“放心,赶得上的!”
一路上,我一直嘟喃着:“什么人呐,真是的,结婚偏偏在8日,挑什么好日子,不知要扫多少人的兴,要不因为我爸妈,我才懒得理你呢!”
幸好这个婚宴办得很简单,没有什么烦琐的环节,不然,我肯定呆不下去。坐在桌旁,我很不耐烦,不停地张望、跺脚,找不出这毫无生趣的大厅有什么玩的地方,只有吃东西,和爸妈的亲朋好友们打招呼的时候,我也只能机械似地应着“哦,你好、嗯、嗯……”此时,我是“人在曹营心在汉”,心情郁闷极了!
我觉得无趣,随便夹几下菜,就趁着去卫生间的时间把一楼所有能去的地方找个遍,却发现竟无一台电视!天呐,这是什么鬼地方,连电视也没有,早知道就应该坚持自己的选择,不来这里了!
大人们忙着敬酒,小孩子呢,就只有吃东西和问好。我一直不停地看表,发现时间已经过了!开幕式这会儿到哪儿了呢?婚宴还没有结束,许多人已经忍不住先“溜”了,我想八成是迫不及待想着看开幕式了。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你瞧瞧,都过点了!还说能赶上,快回去吧!”在我不断的催促下,我们一家也开溜了。
打开电视后,发现开幕式已经过去十几分钟了,我为那错过的那些精彩感到遗憾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