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开幕式500字作文
北京奥运会受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大家都很期待。我在8月8日那天晚上,准时打开电视,收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啪!啪!”一个个火红的“焰火大脚印”腾空而起,给北京的夜空增加了一份绚丽的色彩。
观众们激动的心情顿时爆发出来,欢呼,尖叫,拍手……样样不缺。下面,开幕式里的节目之一,文艺表演徐徐拉开了序幕。
当中,最令我欣赏的是“放飞和平鸽”。和平鸽是希望的源头,是快乐的源泉,是幸福的发源地。放飞和平鸽这个主题非常好,表达出来的意境也很完美。这个和平鸽是由许许多多身穿白衣的人扮演出的巨大“鸽子”。
这只“鸽子”身下的背景是深蓝色的,我想这代表的应该是天空。天空静静的,让人感觉异常安谥。在这样的天空衬托下,正“展翅高飞”的和平鸽越加纯洁。最具梦幻般色彩的是“梦幻五环”。场上被一点一点类似繁星的银色物质包围了。
慢慢的,点点繁星渐渐聚集起来,形成了一个泛着微光的奥运五环!这个五环周身亮闪闪的,在观众的注目下缓缓升起。背景也是深蓝色,五环这样的背景下静静地绽放美丽。
这个开幕式聚集了艺术、梦幻、雄壮等风格。但这些风格都清新明朗、独具特色,十分令人难忘!我想,这次的开幕式。是所有开幕式中最令人难以忘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