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幕式500字作文
虽然奥运会开幕式已经过去很多月了,但想起当时的情景,我依然非常激动和兴奋。
当8点的钟声响起时,当奥运倒计时结束时,在一片澎湃人心的击缶声下奥运开幕式拉开了帷幕。刹那之间五彩的烟花飞涌直上,雄伟的鸟巢在烟花的映衬下更加漂亮。接着是一幅伴随着高雅绝尘古朴清幽的琴声、箫声精致华丽充满艺术的画卷,穿着黑衣服的演员边在画卷中央一边跳舞边用身上的墨汁画画,还有飞天,划浆等等。表演看完了,就该各国运动员入场,随着响亮的呐喊声各国运动员列队鱼贯入场,欢呼声不绝于耳。最后轮到中国上场,看到高大帅气的巨人姚明一手擎国旗,一手牵着还不及他小腿高的抗震英雄小林浩,当中国队走向场地的那一刻,从电视传出观众们的喊声:中国加油!汶川加油!我心里感到的只有温暖。
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奥运火炬要点燃了。许海峰把火炬带到了鸟巢,一直到李宁手中,他一下子升到了空中,并在那幅花卷上奔跑了足足十几分钟,最后点燃了一个圆形地物品,火光沿着一个线,瞬间点燃了火炬,奥运火炬照亮了北京的上空,也照亮了我的家。漂亮的焰火在屏幕上定格,奥运会开幕式结束了。
已经午夜十二点了,奥运圣火,在中国的土地上继续燃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