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开幕式500字作文
2008年8月8日晚8点的奥运开幕式让北京有了一个不眠之夜。
开幕式开始时,全场一下沸腾了,欢呼声,掌声不断。“欢迎焰火”在鸟巢上空点燃,一时间礼花满天。紧跟着26个焰火组成的脚印正一步步向鸟巢走来,随着星光组成的五环慢慢升起,美丽的飞天在空中缓缓飞翔。
在鸟巢里面,56个民族的孩子伴着宏伟的歌声走向旗杆,解放军叔叔接下了国旗,当雄伟的国歌响起的时候,国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旗杆下,开始升国旗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接下来是古墨画表演。一边听着悠美的古琴声,一边看作画人员氤氲水墨,击缶曼舞的仕士仕女,在画卷上展现了中华的悠久历史和文化。还有从那五千年的历史流淌出来的中华文化和动力。之后表演了巨符竹简。孔子的三千名弟子在朗读中国的文化,竹简一会上一会下,最后拼成一个古代的“和”字。为什么要是和字呢?因为孔子常说“以和为贵”。我疑惑为什么竹简会动,这时竹简的下面就冒出些人来,这时我才明白了,原来好看的节目背后,有叔叔们辛苦的在表演呀!
最激动人心的传递圣火到来了!最后一棒是体操王子李宁叔叔手持火炬,用一个空中飞人的方式点燃了圣火盆。然后就是205个国家代表队依次出场。。。。。。
奥运会让同一个世界有了同一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