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500字作文
这一晚是全中国实现百年梦想的时刻,是中国二零零八年最精彩的一晚。八点的奥运会开幕式,是多么激动人心呀!
“咚咚咚……”这是倒计时表演。二千零八个鼓手,用手敲击着似鼓又不是鼓的乐器,还能发出白色的亮光。这个方阵好似多米诺骨牌,一下子从这边亮到了那边,又在一瞬间从那边亮到了这边。突然,整个方阵从上空看变成数字倒计时。三十、二十、十、九……每一下都是那么令人激动,令人吃惊,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闪闪发光的数字呢?
看!那天空中出现了二十九个脚印,象征着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举办。这时,在场地中心,出现了一张画卷,真是一个奇迹。这幅奇妙的画卷展现了中国的灿烂文明。水墨山水画、古诗、茶、文房四宝、太极、四大发明,都一一展现。最有趣的是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一个个小盒子,上面刻着中国最早的文字。后来,一个个小盒子上下伸缩,成了从古至今的三种“和”字。最后还冒出了一朵朵桃花,绽放着笑脸,美极了!
当二百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入场后,是最为精彩的圣火传递。当李宁拿着奥运火炬,“飞”上了天,在铺满祥云的“路”上奔跑着,他跑过的“路上”,是火炬在各地地区传递的许多精彩片段,李宁把火炬台点燃,熊熊圣火在燃烧时,全场一片欢呼。
开幕式,是奥运会的一大亮点,接下来让我们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