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的身体好么?工作顺利吗?我是您的学生张佳琪,您还记得么?
现在已是繁花盛开的春天。记得一年级时,也是这样的一个春天,发生了一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情。张老师您还记得么?
记得那时,学校正在举办运动会,我报了接力。到了那天,我的肠痉挛又犯了,去了一下厕所。等我回来时,同学们纷纷指责我。当我还是一头雾水的时候,好朋友说:“张佳琪快去,接力都开始了!”我恍然大悟,急急忙忙的跑了过去。原先的队伍顺序都打乱了。本来是我第一个先跑,由于我的迟到,我拍在了最后一个。轮到我接棒的时候,前面的同学的棒掉了。我捡起棒,跑了起来。眼看就要比别人落下一轮了,我最后冲刺了一下。当我给杨博文棒的时候,他又没接住又掉了。最后我们班得了倒数第一名。同学们轮班指责我,说:“张佳琪,你怎么总给班里抹黑呀?”“就是!”“恩。”……同学们的指责声越来越大,您温柔地说:“同学们,不要只看到别人的缺点,而看不到自己的缺点。给张佳琪棒的那位同学,你为什么会掉棒?好了!得不得第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团结友爱。以后谁也别提这件事!解散!”自始至终,您的笑容从未消失过。
虽然您已经不教我了,你那微笑的面容就像胶水似的,紧紧地粘在我的心上。您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