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有些事情也许会被铭记,也许会被淡忘。而我也不例外,我遇到过的事情像天上闪烁的繁星一般多,有些被我遗忘的一干二净了,但是有些事情却在脑子里挥之不去。我就向你们细细道来一件事吧!
记得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中午,我和妈妈从茂名回来。我们两个一回到家中,马上把大包小包的袋子放在一旁,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望着一桌子的美食,我们立马以狼吞虎咽、风卷残云、秋风扫落叶之势把饭桌上的美味吃完了。
进入房间后,妈妈发怒的问我:“是不是你偷了我在口袋里的五十元?”一个偷字像一把锋利的刀字一般,狠狠的划过了我的心口,心在流血。生平最讨厌被人误会,于是我反驳道:“我没有。”声音高涨,情绪激昂。妈妈听了这话,火冒三丈的说:“还不是,今天就你一个人打开过我的上衣口袋,不是你是谁呀?” “我根本就没有碰过你的口袋。”“还敢狡辩,给我好好的到房间里面壁思过!”说完,就把我锁在房间里了。我感到非常委屈,不禁哭了起来。
后来,爸爸在打扫房间的时候在妈妈的上衣口袋找出了那五十元钱,原来是妈妈的上衣口袋有一个洞,钱顺势这那个口袋掉进衣服缝里了。后来爸爸叫出了在屋里泪眼汪汪的我,妈妈给我道歉,说自己做事情真是粗心大意,请我原谅,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像刚才那样了。我终于破涕为笑了!
这件事情告一段落,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要三思而后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