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难忘的事,特别是有一件事使我非常难忘。
那是我三年级的事了。有一次,老师把数学试卷发下来,要我们带回家给家长签名。我一看试卷,惊呆了,才七十五分。我心想:“糟了,要是让爸爸知道了,准会被骂,如果不让爸爸看,爸爸没签名,老师一定会发现的。怎么办呢……对了,干脆自己签个名算了,或许老师还发现不了。”于是,我回到家里,一声不吭,怕露马脚。爸爸回来了,问:“志颖,考试成绩出来了吗?”这时,我慌了手脚,可马上又镇静下来,若无其事地说:“还没呢!”爸爸没有再追问。好不容易才过了爸爸这一关,勉强静下心,做起作业来,竟然把签名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才发现试卷没签名。可学校没有隐蔽的地方,到处都有同学。我眼珠“咕碌”一转,又生一计:厕所这时可能没人,那儿是最安全的地方,我跑进厕所,嘿!正合我意--没有一个人。我立刻拿出试卷、钢笔,趴在厕所的窗台上,写了起来。想要摹仿我爸爸的字确实不易,又有点草,再说我才读三年级,摹仿能力不强。我先在草稿纸上写了写,最后认为差不多了,就在试卷上签名。回到教室,我打开卷子一看,哈哈!真是“急中生字”啊!跟爸爸的笔迹差不了多少,老师一定看不出来。心里顿时轻松多了。在交试卷时,老师看了一下,竞看不出来。 两三天过去了,爸爸见我的试卷没发,就找到我的老师,一问才知道已经发了试卷,我自己签名。
回到家,爸爸没有骂我,给我讲了许多道理。每当回忆起这件事,我就会羞愧得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