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在今年我有许许多多的事,但其中的一件最令我难忘. 在新学期开学不久的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骑着自行车在上学的路上,心中兴奋地唱着歌。 突然,"啪"的一声响,我低头一看,原来是车链掉了呀,吓了我一跳。
我蹲下身修了起来。因为链子比较紧,所以修好一会也修不起来。我又试了几次,还是修不起来。我心急如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忽然,来了一个人,我抬头一看,是位中年男子,亲切地问我:"怎么了"我怀疑他会不会是骗子呢我想起妈妈时常告诫我的话:"现在社会复杂,骗子很多,小孩子不要与陌生人讲话。"我顿时心惊胆战。但还是应了他一句:"车。。。。。。车链掉了。"
他热心地说:"那我来帮你。""不用了,不用了。"我脱口而出。他微笑地说:"人与人之间就是要相互帮助的呀!没关系的,我来帮你。"说完蹲下身,帮我修理车链。 他一手提着链子,一手扶着脚踏,开始一点一点地将链子安进齿轮。不一会儿,就修好了。我忐 不安的心也放了下来。 我和他告别了。
在路上,我想起了他的那句话:"人与人之间就是要相互帮助的呀!" 这件事现在想起,总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流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