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我的烦恼作文
以前妈妈跟我说过:“生活中不仅有快乐,也有烦恼”。这几天我才懂得了什么是烦恼,而且这恼总在心里与我作伴。
我现在悄悄地告诉你们,我的烦恼全是因我奶奶而产生。我奶奶对我姑姑的女儿舒圆疼爱倍佳,而对我的“疼爱”有时让我很委屈很生气。昨天,我去奶奶家玩,正当我和舒圆玩的兴高采烈的时候,突然她自己不小心摔倒了,奶奶不问事情的原委,就大声地责骂我,非说是我把她推倒在地。当时我那委屈的泪水涮涮地流了出来。
看到我哭了,奶奶也不再骂了。没想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又遇到让我烦恼的事了。舒圆吃饭不规矩,她把自己不吃的饭扔到桌上,又从桌上放进我的碗里。我说你别往哥哥碗里放……,谁知,我还没说玩,她就哇的一声哭了。奶奶的骂声又开始了,“你吃饭不看自己的碗,你还不想让她吃饭,她哭了你高兴了……”。生活中这样的事情总是发生,受了多少次委屈,我都不愿意记了。我有时很不明白,为何别人的奶奶对自己的孙子特别疼爱,而我奶奶却对我这样。你们知道吗,其实我心里很爱很爱我奶奶的。当然,我也希望奶奶能很爱很爱我。
“亲孙子命根子”,这是我听大人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奶奶的命根子,让我感受一次奶奶的爱,让我的烦恼变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