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身边的好朋友对我说:“要是我是班长,那该多好啊!”可是,她们只觉得当班长有特权,是老师面前的“红人”,却从不想想当班长的苦衷。
每次轮到我值日,我总有些害怕,害怕一些调皮的学生捉弄我害怕一些精灵古怪的同学向我提出某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一开始我以为是我做的不称职才这么想的,可是,当我问其他班长时,她们都有同感。还有一次,我的好朋友没有写作业,身为班长的我应当严厉地批评她。可是,如果我批评她,她会和我翻脸,不和我做朋友。如果不批评她,同学们又会说我不负责任。我左也不是,右也不是。最后还是让其他班长摆平了。
还有,一些同学认为老师总是偏向班长,所以他们就和班长对着干,比如,批评他,他顶嘴,给他辅导功课,他说看不起他,故意揭他的底,和他做朋友,他说你假惺惺,故意和他套近乎。
每个同学都想当班长,可是他们却不知道当班长要承受多大的压力,身为一班之长,必须要全面发展,而且学习要突出,面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要有自己的见解,而且做事、说话前必须要考虑该不该干,该不该说。
一个班长,面对的是整个班级的同学,所以,当你想当班长前,考虑一下你当班长称不称职,能不能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