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我的烦恼作文
我的烦恼来自一个人,她很爱哭,又爱叫,惹不起又要惹。她就是我的妹妹何薇。
我很讨厌她,你见了也会讨厌她。她虽然外表长的很可爱,其实她一点也不可爱,你肯定想知道,那就听我慢慢给你讲。
一个星期天我在家里看电视,何薇就一个劲地冲进来,说:“姐姐我们到坡上去玩。”我说:“我不想去。”她哭了。我说:“好。”我们走在路上,我才想起没有锁门,我对她说:“你在这里等我,我马上就回来。”说完就一个箭步跑去,把门锁了,又一个箭步跑回来。还没有跑到那里,就听见一阵哭声。我走近一看,是何薇坐在地上哭。我想这下麻烦了。
我往前走,她就往后走,我又往回走,她又向前走,我追她,她就跑,我故意装着不理她了,假装往坡上走,她回来了,我拼命追,终于把她追到了。我就把她抱回来,她还拼命地挣扎,把鞋子弄掉了,一只掉在不远处,另一只挂在树上了。这时爷爷回来了,看见何薇光着脚在哭,就说:“何庆兰,是不是你打了她?”我说:“没有。”可他就是不相信我,还骂了我一顿。
有一次我看见一张报纸上有发泄烦恼的三种方法,一种是找一僻静的地方大声发泄,二种是听音乐,三种是笑一笑。有了这些法宝,我的大部分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现在才知道除了要看有关学习的书,还要多看有关科学、独立生活的书或报纸,这样遇到烦恼才能自己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