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的烦恼作文
人生犹如一片汪洋,童年就像一朵无忧无虑的浪花,而我们则是一艘永不停止的航船。
随着时间的流逝,童年的浪花被我们抛在脑后,渐渐远去,迎面而来的是一个个残酷的巨浪。当我回眸脑后的浪花,又仰视眼前的巨浪,我感到很烦恼。童年时,家是我的乐园。我爱在空闲时看电视,给爸爸妈妈讲故事,在家门口玩“过家家”……家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我的欢笑。
然而现在,电视机与我签下了“绝交书”;爸爸妈妈不再理会我的故事,我的玩具也随时间被埋没在书海中。我曾多少次在父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中回到房间,偷偷哭泣,打湿成堆的作业本。我又曾多少次苦苦哀求父母给我一点自由,却被父母的唠叨作业的海洋。我还曾多少次想在电视中寻求轻松,最终无奈地去复习功课……我讨厌长大!
想想小时候,我可以尽情地玩耍,和朋友在阳光下散步,在雪地里打闹,在月色下聊悄悄话……现在每天的作业像小山一样压的我喘不过起来,也不敢把心中的秘密告诉朋友了。渐渐我明白,我的自由已被时间老人没收,我的欢笑已被巨浪淹没,我的友谊已在孤独中深埋……我多想回到从前啊,可时间不能倒流,只能怀念过去的日子!
唉,成长的感觉真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