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的烦恼作文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这是一首多么熟悉的歌曲呀!小时候,我天天盼望着长大,每时每刻都在向往着长大后的生活。因为长大了,就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然而,事实却并非我想象的那样。等到我真正长大的时候,一个个的烦恼接踵而至。长大了,作业渐渐增多,堆得像座小山似得。放学回家,不敢看电视,不敢和伙伴们去玩耍,生怕作业写不完,我只能拼命地用笔在纸上写到了深夜,还写不完,四周安静极了,只听见写字时的沙沙声,孤独又寂寞。
升入初中后,课程也渐渐繁重起来,每当写完作业复习时,望着一大堆的书,不知先复习哪一门,英语?生物?还是数学?还是……
随着作业的增多,和课程的加重,睡眠的时间越来越少,起初每天睡十个小时,后来变为八个小时,有时作业多,甚至只能睡六个小时。害的每天都无精打采、有气无力。原本无忧无虑的快乐男孩,现在也再也笑不起来了。
除了这些,学习压力也越来越重。现在的竞争如此激烈,稍有放松,便会像土豆下山一样,成绩一落千丈。每一次考试,都要排名次。不仅班级要排名,全校还要比。考试时总怕考不好。成绩稍有下滑,就要受到老师和家长的严格教诲。
我多想有时间能好好休息会儿。去打乒乓球,去看会儿电视就恐怕成为我最大的享受。每当看见一群孩子们在窗外玩耍,我便羡慕不已。我多想回到小时候,丢掉那些烦恼,再重新当一回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