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烦恼作文
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烦恼,唐代诗人朱庆馀曾写过一首《宫词》,其中有两句“含情欲说宫中事,鹦鹉前头不敢言”,这是古代一位少女的烦恼。我相信世界上的人都会有烦恼,我也不例外,因为我也是这茫茫宇宙中的一部分。我既然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那么我的烦恼自然也在我的班里发生。
我的座位在第二排,坐在我前后的同学学习还行,但是,他们最大的缺点就是在我思索问题时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打断我的思路。就拿今天上午来说吧,我有点感冒,老师又发了两张试卷。我用最快的速度做到一半时,我后面的“搞笑鬼”——路亮笑着说:“余美玲,第四大题的第二小题怎么做?”我漫不经心地回答:“不知道!”没想到他还死皮赖脸上了,继续说:“喂,余美玲,这道题咋做呀?你说不说?不说我就翻脸了。”我听了大吼道:“都给你说了不知道还敢问,真烦人!”周围人的目光被我的吼声吸引过来了,那意思好像在说:“有什么神气的,不就是会做道题么?”我心里直叫屈,心想:真冤呀,比窦娥还冤!拜托,我现在是不舒服呀。平常我对你们这样凶过么?你们也应该体谅我的感受呀。我现在可是病人呀!你们千万别误会我。
烦恼,就像一只惹人烦的小苍蝇似的环绕在我们身边,真想把它们快点消灭掉。希望这只“苍蝇”也不要在我们身边继续停留,哪怕是一时半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