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中国,是一个有几千年古老文明的国度。在这个国度里,有种梦,叫中国梦。中国梦其实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无数个美好的梦汇集在一起,就成了中国梦。
每一个中国梦都各不相同,但是,每个人都为这个好梦奋斗着。有的梦是多人共同拥有的,有的梦是个人独有的。
自古以来,“嫦娥奔月”和“万户飞天”的故事伴随着世代中国人的飞天梦,这也是小时候常伴我进入梦乡的床头故事。2003年10月15日,这是中华儿女圆梦的好日子。在大漠的戈壁,随着大地上一声巨响,让无数中华儿女感到无比的兴奋和自豪,因为这声巨响是‘神州’5号飞船起飞的轰呜声,它向世人宣布,“太空,中国人来了”。那橘红色火焰托举着‘神州’5号飞船直刺苍穹。三分钟后,电波传来了航天员杨利伟的报告:“一切飞行正常。”‘神州’5号发射成功了!‘神州’号飞船翱翔太空,中华民族千年的美梦成真了。
我也有我的中国梦,我的梦就是“美丽中国梦”。我希望中国的环境变好起来, PM2。5不再超标,那些超标排废气“黄标车”能得到控制,该报废的报废掉,要不更换排放好的动力总成。我希望政府部门,别老只盯着GDP,不能让疯涨的GDP毁了我们的青山绿水。我希望对工厂的老旧设备进行改进更换,并且对工厂的排放做严格的控制,一点疏乎都不行。更重要的是保护好我们的河流湖泊,如果连我们生命之源的水都保护不好,就请环保局长们下河游泳吧!让那光溜溜的细皮嫩肉与黑肉乎乎的河水来个“亲密接触”。
治理污染改善环境已成当下中国人关心的大事,毕竟开着豪车吸雾霾,吃着大餐喝污水是当代中国人的恶梦。在青山绿水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明媚的阳光,享受美好的生活,这才是中国人的美梦。“美丽中国梦”也是我的梦,我的个人梦想是努力学习,长好身体,掌握本领,长大后当个保护和治理环境的环保工程师,改善我们的环境。如果要是更有本事的话,当个研究环境的科学家更好。但是,打死我也不当报纸上爆光的那种“红豆局长”。那个环保局长,一定是收了污染工厂的好处后,睁眼说瞎话,说被污染发红的河水喝了没事,就象喝“红豆水”一样,真雷人啊!活该他被摘乌纱帽轰下台,回家天天喝“红豆水”去吧!我相信,只要我们都做个有良心,有责任的人,付出自己的正能量,爱惜和保护环境,“美丽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中国梦是美好的,但要靠我们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水成河,聚沙成塔,这个梦想才会实现,让我们一起努力实现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