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梦想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承诺。 ———— 题记 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有时候觉得梦想显得挺遥不可及的,因为那一个“梦”字,带给人一种如梦似幻幻境般的感觉。小时候当大人问我们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脸颊还带着一点婴儿肥的我们,奶声奶气的回答着科学家,宇航员,解放军诸如此类的梦想。
梦想说说很简单,但要付诸于行动可能就没那么容易了。何曾几时,我们开始只关注眼前其实并无意义的分数?我们已经搭进去我们的童年,难道还要赔上我们的青春?我的中国梦到底是什么? 也许你会认为中国梦就是成为伟大的人物为人民作出贡献,这当然不假,但是,中国梦有大有小,每个人都有理想追求。每个人的梦都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部分。如果你是一朵花,你是否带给世界一抹艳丽的色彩?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带给世界一份滋润?在中国,自由平等,民主法制,政府清廉;在中国,无论职业如何,人人尽职尽责;在中国,人才选拔公平公正,教育体系质量卓越;在中国,病有所依,社会保障健全;在中国,食品安全,孩子健康成长。
我希望中国像《礼记》中的“大同”社会: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养,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这就是我的中国梦,看起来简单却又遥不可及。 说它简单,是因为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并且努力做到最好就够了。是老师就培养出桃李满天下的文人志士;是医生就用双手拯救生命救死扶伤;是军人就挺立在祖国最边缘最需要的地方…无论是什么,我们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问心无愧。这样,中国梦的实现将会向前跨进一大步。
但说它复杂,因为我们总是被眼前的蝇头小利所蒙蔽,屡禁不止的贪官事件,我爸叫李刚,都带给中国梦一道深深的黑色伤痕。我不愿意中国梦是这样,我们的中国梦应该是多彩的,美妙的,缤纷的…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还是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收藏岁月流淌过的每一个中国梦,战于世,立一生之梦中国梦本该如此,败,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倔强傲岸。中国梦本该如此,成,有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超然脱俗。中国梦本该如此,宠辱不惊,熟视岁月如流,有雪底苍松的不屈,有僻地兰草的淡泊,只为青山不放松。怀揣我的中国梦,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携长风,浩荡而去,昂首挺胸风沙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