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它与祖国相关、与爱相关,它充满着正能量,我们叫它“中国梦”。
说到中国梦,我的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了古人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奋斗的情景。我看到了商鞅首提变革时的毅然决然,我看到了陈涉吴广斩木为兵、揭竿为旗只为百姓安康的战斗热情,我看到了唐玄宗开元盛世的繁荣,我看到了宋朝贸易的发达,我看到了李时珍编写《本草纲目》时的努力与认真……古人为了心中的“中国梦”,有的甚至耗费了一生心力,实在令人为之动容。
说到中国梦,我不禁想问问自己,我心中的“中国梦”是什么呢?
我的中国梦,是为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或许我会成为一名医生,用熟练的手法以及高尚的医德来减少病患的痛苦。我会攻读每一本医学参考书,研究每一个难攻克的病例,我会一丝不苟地工作,做到“医者父母心”。或许我会成为一名警察,每日早出晚归随时待命,为的是保卫人民安全和国家安定。即使身负重伤,即使气力尽消,我也可以骄傲地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保卫了安全与和平,我尽了应尽的责任!”或许我会成为一名教师,站在九尺讲台之上,教书育人。我会参与学生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华年,分享他们的忧伤与欢乐。我会看着他们成长,静待花朵绽放。我愿意燃烧自己,去点亮他们的人生让他们担起重任,成为国家栋梁!我不知道,未来的我究竟会做什么,但我清楚地知道,无论我做什么,都是在实现我心中的梦想,都是在圆满我心中的中国梦。
说到中国梦,我还有几个作为中国人的心中的梦想。我希望中国能国泰民安,再也没有自然灾害,也没有恐怖活动;再也没有街头流浪汉,也没有老无所依的人。我希望中国的国际地位能稳步提高,科学技术再创辉煌。并不是希望中国拥有多么强大的实力去击垮别国,而是希望中国能用自己的力量去抑制国际争端,在保卫世界和平的同时也保障自己的利益。我更希望能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听到中国崛起的声音,听到中国奋进的声音。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要为了实现我心中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