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它,似一杯清冽怡人的热茶,熏陶着我茁壮成长;它,似一曲悠扬婉转的乐曲,总能抚慰我受伤的心灵;它,似一股凛冽刺骨的寒风,总能唤醒迷失方向的我,让我不再颓废,而是激励我奋勇向前……它,只是一个梦,但却是一个伟大的中国梦。
儿时的幼稚
能够在神州大地间畅游、玩乐,是我儿时的中国梦。想要一览“飞流直下三千尺,一是银河若九天”的气势磅礴;想要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伟壮观;想要见证“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阔雄奇;想要体会“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生机盎然;想要观赏“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的一泻千里……这个梦,对于学前的我,无疑是一段神奇、妙幻的演艺。而这个伟大的梦,在我幼小的心灵已经悄悄萌芽,每当我遇到困难,想着它,嘴角便会不自觉上扬。
小学的蜕变
当踏入小学校门口的那一刻起,我心中的中国梦就在悄无声息地变化。我认为,我的梦不能只是单纯地搁浅在游山玩水,而应深入了解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让我学会了“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顽强不屈;一百零八好汉上梁山,让我懂得了“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的刚毅勇敢;雷锋战士的助人为乐让我见识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抗日战争中那些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让我体会到“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不怕牺牲、英勇无畏……这个梦,是一个美好、多彩的梦,它真正丰富了我的内在,带我领略一个更高的境界。
初中的懂事
现在上了初中,我已不再是从前那个无知天真的小女孩了,我的思想进一步发生了改变。我认为,我不能一味地吮吸祖国的精华,更多的是要用我得到的为祖国效力,为祖国献出自己的光和热。这个梦,在我面临困难时鼓励着我,在我步入歧途时鞭策着我,在我懒惰叛逆时警示着我,它暗示着我:祖国还需要我,祖国还等着我!
我的中国梦,只是一个梦,但却是一个伟大的梦。它载着我的求学之心与爱国之心,时刻提醒着我,要上进要努力,让我迈着稳健的步伐,向着梦的彼岸,大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