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血雨中的厮杀创造了帝王家,五千年的兴衰起落写下了民族史。一条心酸路,一群热血郎,浩浩荡荡,谱下了一曲中国梦!是骏马就要奔驰于辽阔的草原,是雄鹰就要翱翔于广袤的苍穹,是巨龙就要书写壮丽的篇章。是谁站在汨罗江畔,搅动一江春水?那是生命最后一刻“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他高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抱石沉江,希望死可以唤醒世人的觉悟。是他,是屈原。生命沿江而下,传递了两千多年的辉煌。
于是我们听到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是谁站在登飞来峰,写下了传世佳作?“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是谁在积贫积弱的北宋拉开革新,缓解了社会危机?又是谁虽乞求退身离开朝廷,却不敢忘记忧国之情怀?是他,是王安石。他是11世纪最伟大的改革家。面对内忧外患的局势,他力揽狂澜,对封建社会内部矛盾进行了局部调整。即使他的改革因遭到大地主,大官僚的反对而失败,却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这是历史性的一笔!是谁面对权贵不低头,在恶势力前呐喊?是谁“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有是谁开创白话先河,激励着代代青年,为爱坚持,放飞梦想?是他,是鲁迅。在黑暗的旧中国竖起旗帜,那是血与火练就的真理,更为新思想的发展开辟了新道路。一首首英雄赞歌,一段段憾人志事。无不透露着“中华情,祖国梦”!那些仁人志士的精神寄托与追求!而今,十九岁的我,于书香的引领下,品读其独有的魅力,解读“飞”一半的感觉。一路走来的不断充实,也使脚下的路变得敦实,厚重。更有自信为心中的蓝图添上浓彩的一笔!也许未来会走的很艰辛,可“水手”懂吗?我会像他们一样,在风雨中拼搏。跌倒了算什么,擦干泪继续走。奔着梦的方向,前进!前进!向前进!想要别人没有的,就要做别人没做的。
想要坐那一枝独秀,就要忍别人不能忍的痛,吃别人不能吃的苦。要懂得“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要记得“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能!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