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天的400字作文
有人喜欢高贵的牡丹,有人喜欢娇艳的蝴蝶兰,有人喜欢淡雅的水仙花,而我却独爱迎春花。
每逢春天,迎春花的枝条上就会悄无声息地冒出嫩黄的花骨朵儿,东一个,西一个,争先恐后地前来报春,赶着做春天的使者。
你知道吗,迎春花不仅美丽淡雅,还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有一次,我的小弟弟调皮地折下河岸边的一根迎春花枝条,并把它随意地插进了我家的花盆。过了几天,我来到阳台上,定睛一看:“咦?”这枝迎春花不但没枯萎,反而腰板挺得更直了。那一片片叶子竟绿得发亮,翠色欲滴,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疑惑不解的我上网查找了一些资料,才明白原来它的生命力十分地旺盛,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是呀,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像迎春花一样自强不息,遇到挫折不要抱怨命运对你的不公平,努力地学习、工作、生活下去,那么幸运和成功的脚步就会与你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