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天的400字作文
春天,百花吐艳,万物复苏。朋友,在这植物的大海里,你最爱什么花什么树?是“百花之王”——牡丹,还是醉人的芙蓉?是婀娜多姿的柳树,还是火红的木棉?我,却最爱漂亮的迎春花。
春天到了,远远望去,一朵朵的迎春花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喇叭。如果你仔细地看,会发现它是六个小花瓣组成的。如果你走近一些,会看见迎春花中间有细细的花蕊。再近些,你就闻到一阵阵浓浓的清香向你的鼻子扑来,那味道可香了!
迎春花的形状各异。有的从地里刚冒出头来,好像是被某人埋下去的;有的才展开二三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它们在妈妈的怀抱下慢慢长大成花;有的全展开了,真是千姿百态。如果把这些花当成一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迎春花不但美在它的形状,还美在它的颜色。
它的颜色非常美丽。有金黄的、鹅黄的、淡黄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黄得像金,显得十分娇艳、耀眼!它的枝干很直很软,我们可以把它的枝干盘成各种各样美丽的形状。一阵风吹来,我仿佛变成了一朵迎春花,与它们一起在风中翩翩起舞。
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初春到来之际,天气还夹着几分寒意,迎春花就开放了,报告着春天来临的喜讯,招醒了各种花儿、鸟儿、蜂儿、蝶儿。
我喜欢迎春花,更喜欢它默默无闻为人们报春的性格。我真想让时间停顿一会儿,只要让我能多看一下,我就已经感到非常的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