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童年已经渐渐离我而去,回忆童年往事,开心的,难过的,烦恼的……而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也是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星期六下午,因为晚上会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老市场买菜,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的一个卖菜的小摊边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向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老伯伯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毛钱。我在旁边不耐烦地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走到了半边路上,妈妈摸了摸口袋,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个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进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小摊的方向走去。
到哪里是已经傍晚时分,市场上的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刚才的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了妈妈,妈妈向他会心的点了点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
这是我童年里最难忘的一件事,也是我感动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