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时光流逝,我一转眼上初中三年级了。那是一个去年的下午,我放学回到家里,看见爸爸妈妈没回家,我想帮妈妈把饭做了,我淘好米,适当放了些水,心想“过十五六分钟,饭就该熟了”
一切妥当之后,我打开电视,坐在电视机前,这时我再次提醒自己饭做好后记得拔掉电源。电视时上演的节目是关于学好数学的32招,我把它比喻剑法,我边看边练,正当我练的尽兴的时候,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心想坏了,饭糊了,此时的我感觉像是有块大石头从空中落下正好打中我的头。
我慌慌张张跑进厨房,迅速把煤气关掉,掀开饭锅,看着已经烧焦的黑糊糊的米饭,我心想这可怎么办呀!
就在这一刹那,我的脑海中好像有本书经过,我想了想,是“家庭麻烦108招”。我终于想到了上面写的内容,饭糊了就在饭上插上一棵大葱。
我心想,就这一棵小小的大葱能管用吗?转念一想,老师教我们凡事要大胆尝试,于是我就按照书上的说法做了,一会儿工夫,饭果然恢复了原味。通过这件事,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三心二意。
当我回忆这些往事的时候,我是永远也忘不了这件事的,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人生是我们用知识的火花推动思考的风帆,用智慧的火花去点燃理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创造这美好的生活,用科学的力量去强劲腾飞的翅膀。
品味人生,品味那些曾经的往事,往事好像一道彩虹,出现在我的眼前,有七种颜色:红、橙、黄、绿、蓝、靛、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