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开学5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时间如梭。我是一个中学生了,初一的新生,也许有些稚嫩,但也不乏狂妄。蓬勃的朝气,火热的激情,乐观的精神,是我进入人生大道的重要工具。
“竞争”这两个字似乎与生俱来,从母体受孕的那一刹那起,代表我的精子从成千上万的同胞中脱颖而出,竞争,并获得了最终的胜利。从那以后,进幼儿园,上小学,中考,高考,考研。。。。。。直至对金钱名誉的追求,竞争伴随着人一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就珍珠是蚌痛苦的结晶,彩虹是暴风雨的产物一样,只有现在品尝苦涩的橄榄,才有最后的苦尽甘来。
从小学开始,小队委,中队委,大队委,老师的表扬,家长的鼓励,同学的羡慕,一切都一帆风顺。但是温四中考试的失利,使我跌进了低谷。从此我知道,人生的大海里不会永远都一帆风顺,只有在暴风雨后站起来的人才是强者。中学里,不知道还有多少困难。
在竞技场上,人生路上,谁能是长胜将军?在失败面前挺起胸膛,这又需要自己以多大的勇气和意志力去正视?王军霞假如陷在失败的泥潭里,不能自拔,中国女排倒在输球后的赛场上不在振作,郭凤莲假如在政治风浪中一跌不起。。。。。。那这个世界将会留下多少遗憾!即使我失败了,我也会高举双手,很潇洒,很有风度地说一句:“我输了但我不是弱者,因为失败了也要昂首挺胸!”这永远是我的人生信条。 开学在即,我即将踏进人生的殿堂,“初生牛犊不畏虎。”相信自己一定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