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开学500字作文
九月一日,开学的第一天,老师布置我们看电视,我觉得非常好奇。吃完晚饭,我打开电视,频道调到中央二台,坐在电视机旁津津有味地等待观看《开学第一课》电视开播。
《开学第一课》主要内容讲了三大方面,一是:开挖孩子的潜能,二是:让孩子学会坚持就是胜利,三是:让孩子懂得团队精神。我观看以后,深有启发,收获很大。
让我最感动的是山区有一位小女孩,有一天上午,她准备好中午要吃的饭餐,在上学的路程中。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掉进了四十米深的天洞,当时她就昏迷了过去……。过了三天,刚好下了一阵大雨,把她淋醒了。她睁开眼睛,坚强地爬了起来,感到肚子饿、口渴,她想起了妈妈给她做的饭。一看,饭和泥土搅拌在一起,已经不能吃了,她饿得实在坚持不住了,抬起头,口对准水流下来的地方,用雨水来充饥。她每天坚持想爬出洞口,她因为没有力气,所以每次爬到一半,就掉了下去。她知道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她坚持着一点一点往上爬。有一天她终于爬了出天洞,昏倒在同学家门口,最后得救了。
我看着看着,眼睛渐渐的模糊了,我被她那种顽强的意志深深的感动了。这小女孩凭借自己的努力坚持,才使自己获救。而我呢,课余时间上一点兴趣班就叫苦连天,埋怨父母让我这么辛苦。刚开始,我主动提出要练舞蹈,在舞蹈培训班里,刚刚开始练觉得一点都不困难,到后来就吃到了苦头,真是自讨苦吃,腰练酸了,脚练疼了,腿抽筋了,总是想放弃。遇到一点点小困难,真想哇哇大哭。我与那个山区的小女孩比起来,实在是太渺小了,她实在是太伟大了。我以后一定要向她学习,在学习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绝不放弃,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坚持到底,积极争取。只有付出,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