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假期400字作文
今年的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茉莉的假期》。那本书写了茉莉和他的朋友在一起美好快乐的好时光。
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拥有童心的姐姐,她是:庞婕蕾。茉莉是一个很调皮的女孩子,她和俞庭还有猩猩进行了一次华丽的冒险,在这次的冒险中他们因为票卖得只剩下两张了,差点回不去,但是他们在那里看见了一个朋友,她把多余的一张票送给了猩猩让他们顺利的回到了家。
他们还去了偶像的书店打工,茉莉和俞庭认识了哲学哥哥,还找到了心目中的偶像,就是这个书店的老板。
茉莉还有一个非常调皮的表弟,因为表弟小的时候总是欺负他的表姐茉莉,所以茉莉很讨厌表弟。可是后来,表弟就用了自己仅剩的一点零花钱买了一块廉价的米菲兔造型的电子表送给了表姐茉莉,想感化姐姐。因此姐姐非常的感动。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多么想有茉莉这样多姿多彩的暑假啊!我的眼睛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本书回到了现实中,但是那些紧紧相扣的情节依然在我心中回放。茉莉虽然已经要升初二,但是依然有着带稚气的心。这个暑假,和以往的有所不同,感觉大家一下子都长大了。花季少女纯洁的心灵荡漾着烦恼和秘密。妈妈给予的压力就是甜蜜的负担。我觉得在这种环境里生活是多么的新奇啊!表弟的纯洁与善良同时也感染了我。
我非常的喜欢这本书,这本书写了那茉莉有说有笑无忧无虑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