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假期400字作文
今年寒假,我读了《茉莉的假期》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这本书虽然只讲了十个故事,却让我知道了许多道理。其中我最喜欢,也是受益最深的故事名字叫《那是天使的吻》。故事讲作者在阳台上看到隔壁阳台上的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很漂亮,作者很想和她交朋友,可是想了许多办法都没有成功。
终于有一天,天下雨了,作者忘了阳台上还有衣服没收,结果隔壁的那个女孩告诉了他,就这样两个人认识了,原来那个女孩脸上有一块铜钱大小的胎记,所以不愿见人。女孩因为脸上有胎记,从很小的时候就用激光治疗。可是还没好转。作者和她的两个好伙伴为那个女孩准备了一个特殊的派对。那天去派对的人有的是头很大,有的是大龅牙,有是塌鼻子……都是身体上有缺陷的人。这个派对给了那个女孩很多自信,女孩还说,那个胎记是天使的吻。
从这个故事中我体会到了:每个人都会有缺点。一个可能永远有抹不掉的缺点。我们要学会坦然的面对它,人无完人,全无足赤,就把自己的缺点当做上天赐给你的一个礼物吧,珍藏这个礼物,同时发挥自己的优点危机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为别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