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变化作文
好久没有回自己的家乡了,自从跟着爸爸妈妈去外地发展之后,家乡的样子就是我脑子里面的回忆。这次终于有机会再回自己的家乡看看了。
在回去之前我就联系到了以前的同学,他们早就准备好去车站接我了。我在回家乡的车上就激动不安,这么多件又要回去了,总想看看家乡的变化。刚下了火车,我就被火车站的样子惊到了。在我的印象中,离开家乡的时候我们是从一个小小破迫的车站里面坐的火车。那时候的车站就是一个大厅,哪有现在这样的大楼气派,车站门口高高地竖立着火车站三个字,看起来就很壮观。看到来接我的同学,我都快认不出来了。虽然离开很多年,但是再次相见的时候我们却思茅没有陌生。在同学的陪伴下,我们在家乡游玩起来。走着走着,我看到前面的大厦,高耸入云的感觉,这里以前只是一个小超市,现在居然剪成了这么华丽的购物中心。同学却笑笑说你这才看到几样啊,这些年变化大着呢。这一天我们去了以前经常玩的小河边,小时候总是在这里游泳,现在居然建设成了风景区。坏境优美,四周都是绿色植被,花草。小孩子们都在岸上玩耍。中午我们去了以前经常吃饭的小吃街,可是来到这里我才发现,以前的脏乱差早已经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样的中西式快餐,家乡人民的生活水平也特高了。看着自己家乡变化的这么快,心里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小时候我们就梦想可以在自己的家乡看到高楼大厦,现在统统都实现了。
无论今后我身在何处,家乡永远是我心中的家,我希望它会越建设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