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变化作文
大千世界,无时无刻都在变化。而这个世界就是变化的产物。用老子的观点说是“道”产生了万物,“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不正是记述了变化吗?
万物不仅仅是指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物,还可以是思想。所以人对外界的思想也是变化的。
就拿我对语文学习来说吧!刚上初一时,发现初中的语文和小学语文有了很大的变化,不再是只记字词就行了。我的成绩也随之开始了下降。最害怕的就是语文考试,心里总想万一考不好怎么办之类的话。一考完试就算距批完卷还有几天安全时间,有几晚能睡好觉。直到上个学期我的语文成绩有了好转才离开了这种暗无天日的生活。以前我最讨厌的就是写语文《基础训练》,因为不但要有一大堆文字让你写,而且考试还基本没有原题。但它确使我的成绩上升了不少,我终于明白抄书其实也是一种学习。到了现在,我感觉语文考试其作用是为了我能在同学们之间树立我新的一面。
我对语文的看法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厌恶到喜欢。“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到底何为无?何为有?这都很难说。因为一切都在变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