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
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了,改革开放前后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改革开放前,有钱的勉强能填饱肚子,穷的人家连饭都吃不饱。人们穿的是家做的鞋子,下雨天,鞋子一沾水就不成样子了。穿的衣服就更不用说了,那是家里的大孩子穿完,小孩子穿,坏了补了补再穿。要说穿新衣服只有过年时才会有的。我们村子里就有一户人家有一台黑白电视,一到晚上全村的人几乎都到他家里去看,那家人只好把电视搬到外面让大家看个够。人们的交通基本靠走,一个村子有一两辆自行车,骑的人可牛呢!住的房子基本上都是草房,一着火就没救了。
改革开放后,家家富裕了。人们不但吃饱了吃好了,而且更讲究饮食卫生,合理膳食了。原来那些充饥的野菜倒成了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了。穿的鞋,冬有棉鞋,夏有凉鞋,成百上千的名牌运动鞋,休闲鞋成了人们的首选。衣服就更不用说了,哪还有穿带补丁的衣服的倒是时髦的小青年穿着破着洞洞的牛仔裤——那叫时尚!上万元的貂绒大衣随处可见,难怪人们都说地球变暖呢!原来是人们穿得更保暖了!再说交通工具那变化更大了,自行车就是小孩子们的玩具了,大人们出门坐车,有很多人家都有私家车呢!
我们村原本是贫穷落后的农村,现在都住进了楼房,大人们都到工厂里上班了。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在辽北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