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变化作文
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60年以来有着巨大的变化。
每当我回顾祖国,总为这60年来的变化所感叹不已。当初一间间低矮的茅草屋,如今已变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当初只能以电报、信件联系的人们,现在,已经能够实现了远距离的直接通信。手机,更是随处可见。以前的学生,学习时,只能点着昏暗的油灯,趴在凹凸不平的桌子上。现在,我们端正的坐在崭新的椅子,认真的学习在干净整洁的课桌上。
以前,人们的闲时娱乐,仅能听听广播、看看书而已。现在,几乎家家都有了电视、电脑。
以前,人们的见识,只存在于周围的生活。现在,人们可以从电脑连接进入网络世界,可以及时的知悉万里之外的消息。
现在的生活,比起当初,实在是差的太多了。回想祖国这60年来的艰难发展历程,不得不佩服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尤其是佩服战斗在祖国发展第一线的英雄们,他们把祖国的中华民族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团结统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在他们的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是他们,让我们有了如今这般美好、舒适、方便的生活。
他们的精神,让我们永远的记在了心中。
或许,在过了几十年以后,我们的后代,仍然会继承他们这样的中华民族精神,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的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