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变化作文
家在海南,我出生在一个小村庄里。听妈妈说,我出生才几个月家乡就发了洪水,那是因为人们大量砍伐树木,水土流失造成的。洪水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从那以后,人们知道了树木的重要性,就开始植树。此后,再也没有发过洪水了。后来,妈妈带着我来南昌上学,一年回家一次。
今年回家,我发现家乡的变化很大。现在海南建设成旅游胜地了,马路宽阔,空气也清新了,到处都是花草树木,鸟语花香,我都快要认不出来了。特别是站在海边,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好像跟蓝天连在了一起,分不出哪里是海哪里是天。海鸥贴着海面快乐地飞舞着,透过清澈见底的海水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鱼儿在自由自在地游泳。海水哗哗地冲上沙滩,飞溅起洁白闪光的浪花。
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美丽、那么迷人!家乡的变化真大啊!这都要感谢家乡人民为保护环境做出的努力,使我们的家园变得这么美好!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建设家园,我们的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祖国会一天比一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