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变化作文
今年放四天假,我和妈妈回到家乡去看看。
我的家乡生落在乡里一个偏僻的地方。那里山不高,没有引人入胜的名胜古迹,所以,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村庄。不过,这次回到家乡,家乡的土,家乡的地,家乡的人,家乡的一切都变化了。一进村口,就看见那笔直平坦的水泥路通向村中心。它再也不是以前那崎岖不平的小路了,这让我大吃一惊。忽然,我看见一个很多两三屋的小楼房代替了那破旧的平房,还有几处鸡鸭满地跑的养殖场,摩托车在村里满街跑。真是一派繁荣而兴旺的景象!
我们走着走着,便走进了胡大叔的养鸡场;他看见我们来了,便笑着说:“喔!我们的城里人来了,还记得我吗?”我也笑着说:“胡大叔吗!怎么会不记得呢?您以前不是嫌养鸡脏吗?怎么现在养了这么多的鸡呀!”哎,以前你大叔不干活,可是现在不行了,地少人多,不干专业户富不起来了,我就边学边干,为起一个养鸡场。我心想:这有名的闲汉都变了,家乡怎能不变呢?不久,我告别了家乡,心里感到很高兴。我从内心感叹:家乡的一切都变了,这都是党的富民政策引起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