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400字作文
小学一年级时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
当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胸前时,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但同时我也感到有一份责任。老师说,少先队是少年儿童的先锋组织,戴上红领巾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对得起少先队的称号。
三年来,每天早晨我都要认真地系好红领巾去学校,去迎接新一天的学习任务。在学习中,当我遇到困难产生畏难情绪时,是胸前的红领巾时刻提醒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不能遇难而退。在少先队光荣称号的激励下,我努力学习,考试中不断取得好成绩。
少先队组织像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相互关心、帮助。我在这个大家庭也学会了如何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使大家共同进步。
校园外,我仍然以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小区里的花草我从不乱采摘,偶尔看到路边的垃圾袋,我会把它扔到垃圾箱里,对待长辈有礼貌。••••••
少先队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