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春节作文
春光明媚,大地回春。同时又送来了人们最喜爱的传统节日——春节。我家乡的春节热闹极了,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进入腊月,家家户户都在“忙年”——置办年货。我也不例外。
瞧,爸爸妈妈买鱼、买肉、买新衣服,高高兴兴,忙忙碌碌。我也加入了“忙年”的行列。腊月三十那天,我们全家人吃完早饭,我和爸爸就一起去买春联了。我们来到了市场,看到满地的对联红艳艳,金闪闪,让人眼花缭乱。爸爸让我自己挑选,我千挑万选,终于锁定了目标。上联是:“尊老爱幼家风好。”下联是:“秉公办事品行高。”横批是:“我创三好”下午大家都在厨房里准备着晚上的年夜饭,年夜饭非常丰盛,有红烧鲤鱼、小鸡炖蘑菇、清蒸大虾、锅包肉和我最爱吃的可乐鸡翅等,当然少不了我亲手做的凉拌黄瓜了。
吃完饭,爸爸提议包年夜的饺子,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说干就干,一家人迅速行动起来,妈妈切肉,爸爸洗葱,奶奶和面,很快香喷喷的馅和饺子皮都准备好了。我们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包饺子,我们有说有笑,不一会饺子就包好了。大约11点钟,水烧开了,奶奶把饺子放进锅里。不多久,一个个圆圆鼓鼓的饺子浮在了水面上,像一叶叶等待出港的扁舟。爸爸拿着鞭炮到楼下去放,这时鞭炮声一浪高过一浪,此起彼伏。空中的礼花交替绽放,千姿百态,五彩缤纷。在这美好的节日里,我们吃着饺子,听着辞旧迎新的鞭炮声,欢声笑语共度良宵,祝愿大家岁岁平安,万事如意。
我喜欢家乡的春节,一个既传统又有意义的节日,愿团圆、快乐、喜庆永远常驻每一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