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春节作文
“欢度春节”这些标语在电视机的广告上经常可见到,也正是这些标语为春节添上了欢喜的气氛。
每个人都在春节前上街购物,买件新衣服,新鞋等等,我也不列外,听说这意味着新的一年能焕然一新,来个好运。我觉得春节也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当然了对于我们来说是好的,有假放,有利可收。而对于清洁工来说,新年可是辛苦的一段时期。他们在春节期间要打扫的垃圾增多了很多。
其实只要我们在开心的同时不要破坏东西和乱扔东西,我们“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只有这样才能使清洁工人们也做到“欢度春节”。
当我们“欢度春节”的时候,那些清洁工人们推着车,拿着扫帚在仔细的清理街道,公路边烟花炮竹残留下了的垃圾随处都是。这些清洁工人忙个不停,个个都弯下腰捡垃圾。当我看到这样的场景,心想清洁工人捡完后一定很累了。过大年了也要做得这么累真是辛苦!所以我们在放烟花时个个都能做到自觉,那么我们的清洁工人们同样也能得到“欢度春节”。
大年初一,我们全家去了杭州,那里的市民比较守规,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他们都能把手中的垃圾扔进垃圾桶,虽然有个别人还做不到,但和我的家乡————柯桥有一定的差距了。虽然这几年柯桥比以前有好大的进步,但我觉得还是不够,必须再加强教育,只有强教育才是提高人民环境意识的途径。
我希望下一年的春节,我们都是文明人,使清洁工们也能真真正正享受到“欢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