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观察200字作文
晚上,妈妈给了我一把绿豆,妈妈说:“绿豆能发芽。”我一听高兴极了,想做一个小实验,看看绿豆能发芽吗?我急忙拿了一把绿豆放在杯子里,倒上热水,开始做实验。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后,迫不及待地跑去看豆子,我想知道泡了一个晚上,它们会有什么变化呢?我发现豆子比原来大了,颜色变成了浅绿色,水也跟着变绿了,豆子皮裂开了,它看着我,我看着它,好吧,小豆子,你还没发芽呢,在家好好躺着,我去上学了,中午放学后,我的心已飞回家了,小豆子等着我,我来了。到家后,我以最快的速度跑过去,一闻,啊,发臭了,怎么办?给小豆子换换水吧,这时我发现豆子长了一点点小芽,像一个个小蝌蚪,真有趣,我赶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全家人,在我培育下,豆子发芽了,原来豆子也是有生命的。
生活中有很多有趣的事,只要你细心观察,多多动脑,就会有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