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观察200字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一下午,我在家里拿了一包饼干,看见了一群小小的黑蚂蚁,我就把它们捉起来看了一下,看见了这么小的昆虫居然有如此尖而锋利的一排排牙齿,让每个人看了都会心惊胆战,毛骨悚然,吓得人都动不了了一样。
它的触角长在脑袋的最前面,触角的作用就是这样的,一只黑蚂蚁看见了一大块的食物就把它扒下了一点尝尝,觉得没有危险就用触角来召集同伴,一起来搬这么大的一块食物,就搬回了家,这就是蚂蚁触角的作用。
那一天,我把饼干的粉末放到了一只黑蚂蚁的身边,黑蚂蚁就拖回了家。
这就是我观察的一只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