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爷爷去倒垃圾,他在洗垃圾桶的时候,看到河里有一只小螃蟹。我跟爷爷说,我要小螃蟹玩,爷爷就把螃蟹用垃圾桶装回家了。
我们提着垃圾桶,妈妈看到我们抓了一个螃蟹,她拿了一个小罐子,她把螃蟹抓到罐子里。我看到螃蟹在罐子里横着爬来爬去,好像在说:我不要待在这里,这不是我的家。妈妈跟我说:小螃蟹在罐子里,很容易死掉的,要不我们放了它吧,可是我有点舍不得,我和妈妈说,让我玩一天吧,妈妈同意了我的要求。
第二天,我起的很早,我拿着装螃蟹的罐子,来到河边。我把小螃蟹倒到水里,小螃蟹一下子钻到石头缝里,我再也找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