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蚊子,第一件事就是当上蚊子王。我坐在黄金宝座上,有五百卫兵保护,还有一千“御林军”。我上任后,马上颁布我的第一张圣旨《蚊子大革命》!
第一条:即日起,一切雌蚊子禁止吸食人畜的血,只能吸食除蚊子以外所有害虫的血!刚说完,立刻就有大臣出来阻拦:“陛下,祖宗规矩不能变,望三思啊!”“望三思——”其他大臣齐声说道。我一下子恼了:“满口祖宗、祖宗的,这儿,谁是王!”一下子,大家都不说话了。我一边嘀咕:“这帮胆小鬼。”一边颁布二号诏令:“实行计划生育,每对蚊子夫妇最多产三到四个卵,防止“蚊口”泛滥,造成食物不足。必须经过部门登记才有生育权和抚养权,违者,斩!”我又传出我的第三道诏令:“选拔出一千五百只嗅觉灵敏的蚊子协助人类警方追查毒品,发现后,立即报告。”
一天,缉毒队队长突然告诉我,人类警方正在找一批从仓库盗走的海洛因。我一听,立刻下令:“这次海洛因失窃事关重大,我亲自带队,出发!”过了一段时间,队长大叫:“那里!”我们跟着他飞过去,把那一群盗贼蜇得体无完肤。我们让一只蚊子去叫警察,不一会儿,警察赶来了。我们就会这样把一群坏人捉拿归案了。
怎么样?我这个蚊子王还不错吧,那时,我将得到动物的崇拜,人类的保护,多么神气,多么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