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妈妈,我有许多话想对您说,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说好。我就用这次写作文的机会对您说说的我心里话吧!我想对您说的话是:妈妈!您是个对我非常负责、严格的妈妈,我小的时候,您经常给我买书,让我开阔视野,学到更多更好的知识,我记得有一次,地坛开设了书 市,那的图书品种丰富,样式新颖,质量也特别的好,但从家里到地坛书市要走很远的路,而您呢,还是骑着自行车去的,看着您用自行车驮回来的一套套精美的书 籍,我心里热乎乎的,在您的不断指导下,我渐渐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每天一写完作业,我便会沉浸在课外书的海洋中。
现在,我已经上三年级了,作业多了,但每次我都会抓紧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作业完成,其它的时间都用在读课外书上。可是最近一段时间,您的态度不知为什么 起了变化,看到我看课外书,您却说:“以后要以学习为主了,不要再看课外书了,会影响你的学习的。”我太喜爱看课外书了,它已成为我生活学习的一部分了, 我只好在私下偷偷地看。有一次,您悄悄的来到我的房间外,从门缝里看见 我没有写作业,而是在聚精会神地看一本课外书,您就冲了进来,在我不注意的时间,把 我的书夺了过去,并且把我所有的课外书都锁了起来。我真的很伤心,也很委屈。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的正常课内知识的学习我是不会耽误的,我知道现在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学习任务完成好。在我完成了学习任务以后,我是多么的想通过各种各样的图书来了解外面的世界呀!我是理解您对我的苦心的,也请您理解我对知识的渴求,好吗?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