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妈妈,你经常对我说:“儿子,我跟你说,你中午回家不要玩游戏机了,要看书。”我听后,便很快就不玩了,但随后又看上了电视,您又说:“儿子,明年就要‘小升初’了,今年是最最关键的一年了,现在是储存力量的时候,六年级就要冲刺了。你要知道我们的希望都寄托在你的身上了,现在你姐姐上大学了,飞了,你一定要为爸爸、妈妈争光啊!不要辜负了我们对你的期望呀!”
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今年我知道是最重要的一年,可是,我整天如果都是学习,那怎么行呢,我也是人。当然,我还是非常喜欢看书的,但是妈妈,我中午难道就不能玩一玩吗?如果我按您说的去做,那我早上肯定没有时间,中午可以看书,晚上做作业再看书,忙完后还要拉一个小时左右的二胡,这样忙能行吗?
妈妈,您想过没有,那些读死书,死读书的人就好吗,他们就知道读书,没有创造力、想像力,就连生活都不会自理,有个大学生,在大学里因无法自理,只好让他妈妈陪伴,这样的人有什么好? 妈妈,我渴望自由,给我一点空间吧,看电视、玩电脑不会耽误学习的,您放心,我有信心做好我的一切,保证每学期还是给您一张“三好学生”奖状,我在学校也算是名人了,作文、语文、数学、英语成绩都名列前茅,我的才艺都在实小网站上展示了,妈妈,我想得到您的鼓励,妈妈,我想天天见到您的笑脸,我会做好我的事,让您开心永远,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