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这就是我200字作文
我今年快九岁了。我有点瘦,眼睛有一点小,脸很瘦,鼻子下面有黑黑的短胡须。我喜欢游泳、军训、赛车、军人、玩具飞机、玩具坦克和玩具枪,我还喜欢动脑筋。
一天,我和表哥去捉鸡。我看见一只鸡在我的家里,于是我就说:“表哥,我们去捉鸡,鸡在我家里。”表哥说:“好吧。”鸡跑到我的房间,我正要去捉,鸡又飞快地跑到妈妈和爸爸的房间,我和表哥一直捉不到。我说:“表哥,我们得想个办法才行。”我左看右看,看见了一条绳子,说:“我想出办法来了。”“什么办法?”“把绳子打个结不紧不松,然后放在一个地方,鸡走出来就猛拉绳子,这样鸡的脚就被绳子拴住了。”我把绳子放在一个地方,鸡就是不去那儿,鸡还挺聪明的。我去叫大人把鸡往放绳子的地方赶。大人来了,鸡没有藏的地方了。它只好往绳子里走,我看见了,一拉绳子,鸡的脚就被绳子拴住了。我高兴地大叫:“我的办法真好!”
大人们都夸我聪明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