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除夕400字作文
今天是二零一二年的最后一天,也就是除夕。我们全家一大早就起床了。
吃完早饭后,大人们便各自忙碌起来。我先在房间里做了一会儿作业,然后到院子里看看爸爸他们都在忙些什么。我看到妈妈正在做蛋饺,我便好奇地走过去看了起来。只见妈妈先用一个勺子放在煤炉上烧热,用一块鸡油把勺子里面均匀地涂抹一遍,再舀一小勺已经搅拌好的鸡蛋慢慢地倒入勺子里,慢慢晃动勺子让鸡蛋均匀地摊开,最后在中间放入一块肉泥把鸡蛋的一边向另一边对折,再加热一会儿,就这样一个美味的鸡蛋饺就做好了。
我看见爸爸在贴春联,就过去帮忙。我帮着爸爸用刷子把春联的反面刷上一层浆糊,然后爸爸再把春联贴到门上。不一会儿,我们就把春联贴好了。我看到左右邻居都贴上了鲜红的春联,不禁想到了“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两句诗句。我们贴好春联后,就到厨房帮爷爷奶奶准备年夜饭。爷爷奶奶准备了一桌子丰富好吃的菜。到了下午五点左右,爷爷放过鞭炮,我们就开始吃年夜饭了。吃完年夜饭。我们全家坐在一起看起了春节联欢晚会。
今年的除夕真是一个既开心又忙碌的除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