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活500字作文
我,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和爸爸常常在一起聊天、谈心,彼此分享着我们的故事。爸爸的童年离我十分遥远,但听他的讲述,又觉得尤其亲切。我从爸爸的故事里。了解了生活的巨大变化。
衣,爸爸小时候穿的是非常单调的衣服。据说许多衣服都是爸爸的哥哥姐姐穿过的。只有过年时,才可能做一件新衣服。爸爸在小时候仅仅照过几张照片,照片上的爸爸穿得特别土气。而现在,仅仅过去了几十年,人们的衣服无论从样式还是面料都特别的新颖,将每个人都衬托得十分漂亮。
食,民以食为天。但爸爸小时候吃的却是以大白菜为主,鸡蛋、肉类只有过年过节才可以吃上一点儿。我现在也吃蔬菜,因为大鱼大肉吃腻了,不想吃了,想换换胃口,这要换在妈妈那会儿,简直是件不可思议的事。减肥——要在那会儿,那个时候根本没有这个词儿!
住,家应当是温馨的港湾。爸爸小时候住的房子是用石头堆起来的。雨天,到处漏雨,外面大下,屋里小下,外面不下,里面还下。我们现在的家是在现代化小区里,六层楼高,这要在过去,有谁能够只用土和石头垒成一幢六层楼的楼房呢?而且现在有的小高层还装有电梯,三十年前的人看见了,会说:“这梦可真有意思!”
行,爸爸小时候,家离学校有十多里。每天上学都是走着。到后来,有了自行车。而现在,我每天上学可以坐公共汽车。周末和假日,爸爸还会开着汽车拉着我们全家去郊游、兜风。
其实,我们生活的变化远远不止这些,看看我们的电脑、看看我们的手机,看看身边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你会由衷地感到我们国家的繁荣发展,感动我们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