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500字作文
我们生活在一个科学技术发达的现代化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了方便和快捷,我们的生活时时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感觉非常幸运。
就说说我家的变化吧。听妈妈说,我刚出生时,一家人住在一个没有封闭管理的小区,房子的面积很小,小区环境很差,又脏、又乱、又吵。而爸爸却说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听爸爸说,他小时候,全家6口人挤在简陋的小平房里,家里除了电灯没有其他家用电器,电灯还不是随时都可以点亮,一天两三个小时已经不错了,而且灯光弱的像萤火虫,天热缺水时电灯就纯粹是摆设。一到夏天,全村子的人们都争先恐后拿着席子来到瓯江边,找一块平整的地儿铺上,躺在上面乘凉,空调、电风扇?想都别想。
三年前,我们家搬到一个崭新的小区,小区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爸爸妈妈把房子布置的非常漂亮。我也从此拥有自己的小房间,实木的家具、漂亮的地毯,令人感觉非常温馨。彩电、冰箱、空调、音响、微波炉、电风扇、洗衣机一应俱全。想要查资料,简单,打开电脑、轻点鼠标,天下尽在眼底。想要出门,方便,跟着爸爸妈妈,座上小车,想去哪儿就去哪儿,随心所欲~~~
我们家的变化只是整个社会变化的缩影,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飞速进步,我们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