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500字作文
在20世纪60年代、70年代,有很多的日常生活的物品都是要凭票证定量供应的,那时购物的票证,多得让人数不清:有肉票、鱼票、粮票、油票等等,真是琳琅满目、五花八门呀!
三四十年前,我们国家的经济还相当的落后,国家为了保证每家每户最基本的生活需要,便按人或户发放各种购物票证,于是排队购买一些生活物品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奶奶告诉我:当时,光拿钱还买不到东西,还必须借各种票证购买,有时候有票证也买不到东西,特别是食品,如肉、粮食、油等。奶奶小时候去买肉,她拿着一些肉票,从凌晨6点左右就开始排队,大概到11点才可以轮上,奶奶告诉我,那菜市场的人又多又乱,大家互相拥挤着,还有许多人被挤出队伍,排队时还有一些人会插队,而常常有人会因为别人排到了自己的前面,去和那人吵架,当时肉摊上一天只能杀一头猪,有的人排了好几个小时才轮上,而那猪肉却卖光了!
现在,人们的生活已经奔向小康,那些票证也变成了人民币,大街上那放满各式各样物品的超级市场更是随处可见!随着中国的文明发展,人民们的生活也有了改善。这时,人们根本不用担心肉会卖完,更不用早早的去菜市场或超市排队。现在的超市里,商品真是应有尽有,电器、日用品、衣服更是数不胜数,无论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都可以轻易地在货架上找到,人们买商品也都不用篮子了,全变为了袋子或环保袋,一些店直到很晚才关门,也不会怕来不及买了。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水平迅速提高,那粮票与超市就是一个好例子, 我想: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的生活一定会走进万象更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