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正一天天发生着变化……以前,在几亿中国人的衣柜里,只能看到绿、蓝、黑等几种颜色单一的衣服,最普通的样式是四个兜的中山装。
现在城乡居民对服装的需求发生了变化,从“穿暖”向“穿美”转变,从“请裁缝做衣”到“上商场购衣”转变。同时,穿衣打扮个性化和多变性成为人们的一种追求。时尚、得体的穿着体现着对美的向往,服装已成为现代时尚生活的一个窗口。中国不仅是全世界最大的服装消费国,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服装生产国。以前,粮食短缺,全国实行粮食计划供应买粮食要用粮票。食油、禽、蛋、肉、豆制品、蔬菜也实行限量供应。那时候只有等到过年才吃上一点儿肉。也只有到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凭票购买极少量的糕点糖果、干鲜果品。
交通困难,每到冬季,北方的老百姓能吃的就是“老三样”——土豆、白菜、萝卜。各种大大小小的超市、菜市场中,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我们天天都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随时吃到新鲜的新疆葡萄、海南的荔枝、台湾的芒果,冬天还可以围着锅吃西瓜呢!从前到现在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祖国的发展真是提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