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听妈妈说故事,听到了中国的新变化,生活的新面貌。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中国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变得让人难以置信,变得让人大吃一惊。积贫积弱的中国,如今已成了科技发达的国家。我们首先听听我妈妈以前的故事吧 !
我妈妈说:我们那时候,吃的是番薯啊,白粥的,很少有肉吃。就算有,也只有在过年时才有得吃,不过才那一两斤,少得可怜。但那时候一两斤猪肉,足够我们吃一个星期了。每天切一丁点蒸着吃,就已经足够了。甚至连饭都很少有的吃。以前,我们穿的衣服是那些粗布烂衣,没有一件是完好无损的,都是烂了就补,补好了继续穿,只要能保暖就行了。以前,我上高中的时侯,因为家离学校太远。我每天早晨5点多钟就起床。步行20公里才到学校。 如果我们以前像你那么好的生活的话就好了!
可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这些年来,生活的变化确实是挺大的。以前中国是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现在却成了繁荣强大的国家:几十米高的楼房、无穷延伸的高速公路、各种各样的丰富食品、五彩绚丽的漂亮衣服……屋子变宽敞了,变好了,变漂亮了。像花园似的,冬暖夏凉,节约能源。它再也不漏水了。吃的东西也变了。现在,人们都希望自己能健康,结结实实的,所以人们整天都吃大鱼大肉,不像以前,廋廋的。但是最大变化的,还是服装。现在的人们钱多了,喜欢穿什么就穿什么! 喜欢干嘛就干嘛!
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好啊!
是啊!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好啊!想想我妈妈以前,我一定要好好读书,为祖国做贡献。让我们的祖国有更加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