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活500字作文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变迁,现在人们已经步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当然,我家也不例外,从以前的陈旧的小平房,到现在漂亮的小洋楼,生活中改变了许许多多。
去年暑假,爸爸把爷爷接到了我家新建的房子里,走进一扇不锈钢大铁门,就看见客厅里摆设着一套布艺沙发,喜庆的红色把家里装点得温馨自然,一台液晶电视机摆放在客厅正中央,旁边是新买的大冰箱,我们带着爷爷参观完大大小小的房间后,爷爷感慨万千,对我说:“娟娟,你现在真是享福啊,以前与现在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呀!想当年,我们小时候,国家生活困难,想吃上饱饭都困难,哪还提这些电器。家里住的是土房子,冬天一刮风,屋子里就呼呼地响,万一碰上下雨漏水,真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了,那时侯唯一能够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就是一台破旧的收音机……”说到这里,爷爷的眼眶湿润了。我想,爷爷一定是想到以前生活的艰苦了,想到这里,我连忙安慰爷爷:“爷爷,您别伤心,你看现在国家富强了,生活提高了,您就不用再想这些伤心事拉,您呀,就等着享清福吧。”爷爷听到这里也笑了。这时爸爸也接着说了起来:“现在科技发展很快,手机,电脑已经步入了寻常百姓家了,以前有什么事与亲朋联系,要不亲自上门,要不就要写信,一点也不方便,现在一个电话就解决了难题,真方便!至于电脑,不仅可以帮助娟娟学习,还能丰富我们的娱乐生活。”
随着祖国综合国力的增强,经济蒸蒸日上,我的家乡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学好本领,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