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活500字作文
最近,我发现了家里发生了不少变化,爸爸勤快了,家里买了彩电,就连爷爷奶奶也会打手机了,其中,我最在意的是妈妈爱美了。
妈妈以前的新衣服是逢年过节才舍得穿一次,而且穿了以后又洗得一尘不染的锁进了衣柜里,就像珍藏品一样保存着。
可是近年来,不知总的,今天即不是她的生日,也不是什么节日,妈妈怎么会舍不得把她的新衣服拿出来穿呢?更使我疑惑的是妈妈还买了几件新衣服和装饰品,而且还买了两双名牌鞋子,看到妈妈买这些,我的心里即高兴又疑惑,于是我便疑惑地去问妈妈:“妈,您以前都对我说不要乱花钱,只要过不愁吃穿的日子就幸福了,怎么今天您买了这么多好东西呀,是您买的还是别人送的?”妈妈笑眯眯地说:“以前是以前,现在生活好了,你看,我们也要讲究生活的质量。咱们家的橡胶一天就卖了一百多块钱,你爸爸还在外面包了好几亩槟榔园,咱们家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增多了,而且党也在关心我们村里的生活,所以我们现在要讲究生活质量,要做一个爱美的人。可能这些你不懂,等你长大了自然会明白的”。
听到妈妈说这些,我恍然大悟,是啊!我这几天出门都见到村里的叔叔阿姨们都穿着崭新的衣服,再也没见到缝缝补补的衣服了,我想: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这句名言可能过时了。
这几天,我还发现妈妈和邻居的王阿姨一起去烫了一个时尚的发型呢,看到妈妈烫了这个漂亮的发型,我不禁叹道:“村里的经济情况确实好了,人们也都爱美了”。
是啊,听爷爷说这是党的富民政策的结晶,我们祖国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我想,我们农村也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