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活500字作文
我常听外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又经常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舒适的生活。”
因为自从改革开放后,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要我一回老家,外婆就会讲起我妈妈小的时候的生活,让我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那时的农村每家每户只有在年底时才能分到100多元钱,生活非常的艰苦,大家住的大都是低矮黑暗的房子。那时候,温饱都是一大难题,每个家庭几乎都吃不饱。外婆还说,以前穿衣服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那时穿带补丁衣服的人多得是,衣服色彩也很单调,一件衣服兄妹几个轮着穿。
在以前,农村的交通非常不方便,每个人去哪里几乎都是走路的,而且还是那种烂泥巴的羊肠小道。下雨的时候泥泞的小路到处是水潭子,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整个脚就陷下去了,很难拔出来。还听妈妈说,30年前,村子里几乎没有电视机,看的是流动的电影,还要跑到公社去看,偶尔才会到村子里来放。改革开放后,农村有了巨大的变化。电视机从黑白到彩色,而且每家都有一、两台。窄小的土路,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一座座小楼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地展现在眼前;原先低矮破旧的瓦房区已是旧貌换新颜。汽车、电脑等也进了千家万户,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了。特别是这几年来,我每次回老家都会出现一些可喜的变化,前两年是摩托车满天飞,今年回家过年是发现小轿车多了许多,特别是多了许多好车子。
现在人们的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要好好珍惜,为家乡作贡献,为我们的未来作出贡献。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