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变了500字作文
看着初夏的树叶茂盛,看着中秋的落叶纷飞。雁在我们头顶往南飞去,不久又向北飞来。我们长大了。我们没有了儿时的幼稚,任性,脆弱,变得成熟,懂事,坚强。
小学的时候,我和一位同学是好朋友,我们都了解彼此。那时候的她,遇到一点困难就会退缩。但上了初中之后,她变了很多,与以前大不相同,个性也变了不少。
刚上初中的时候,我听另一位朋友说她考试考砸了。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就开始担心她会不会因为这件事伤心,对学习失去了兴趣。
放假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玩,我看她心情不错,问她:“你考试怎么样?”她说:“很糟糕。”我赶快安慰她:“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下次努力。”她说:“经过第一次的失败,我下次一定会努力的。”接着,她说了她的学校生活给我听,在那段日子里,她过得并不愉快,她在学习上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从她的语气中,我听不出她有一丝的失落。而且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要是以前的她遇见这样的事,早就对学习失去兴趣,对自己失去信心。
我们在回家的途中,遇到了她的同学,那几个同学一见了她就叫她的外号。我听见叫她外号,我心就颤抖。以前一有人叫她外号,她就会大发雷霆。但这一次竟然没有——只是冷漠地望了他们一眼,没有说一句话,没有生气,一脸的平静。
她现在变得坚强、乐观、成熟。看见她,就像看到初升的太阳,充满了活力,让人有一股勇往直前的劲,冲向那理想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