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变了500字作文
我打开相册,看着那曾经的一幕幕,脑海中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儿时的我,扎着两只羊角辫,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小鼻子下是一只塞满冰淇淋的大嘴巴。无论在哪里,总是无忧无虑地微笑着,一幅幅笑脸构成了一个大荧屏,回忆如电影席卷。半个巴掌大的小脸蛋,总是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只有妈妈一半手臂长的胳膊,心血来潮地想帮妈妈感谢家务,结果却越搞越乱。只有妈妈半身长的我,总是伸出两只小手臂,不停地嚷嚷着:“妈妈抱抱、妈妈抱抱……”
如今的我,一条干净利索的马尾辫,些许透露着能干。炯炯有神地眼睛,鼻梁上架起一副文雅的眼镜,一只能说会道的嘴巴。如今的我,已能撑起家的半边天。妈妈工作十分辛苦,拖着沉重的身子回家还要做家务。有一次,妈妈走进厨房,正准备做饭,却看到已经洗净切好了食材,煮熟了的米饭,不禁心生疑惑,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笑容,心想:女儿终是长大了。我偷偷地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听见妈妈回家的声响,假装认真做作业的样子,心却早已飞出了房门外,心想:妈妈看到这些一定很开心吧。想到这时,房门却突然打开了,妈妈走了进来,我不禁紧张了起来,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偷偷看妈妈一眼,却触到妈妈一双含笑的眸子,我尴尬地“嘿嘿”傻笑两声。这时,妈妈说:“认真做作业吧,作为家里的一份子,该多承担些家务了。”说完,就静悄悄地走了。
我变了,从一个小孩变成了一个少年;我变了,儿时爱玩现在爱学;我变了,儿时爱急速行驶的小汽车,现在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书本。我变了,成为了一个懂事乖巧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