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苹果!相信大家对“苹果”也很熟悉吧,但没有人会去留意它,而我却深深地爱着它!苹果像雪梨般大小,但形状却是截然不同,苹果遍身都滑溜溜的,不要说去尝尝,连摸摸也是舒服的。没有成熟的苹果是绿色的,一般都是酸溜溜的。而成熟后的苹果,是红彤彤的,活象小孩子的脸蛋,带有酸甜的味儿。咬一口,一股果汁涌进你的心田,既是爽口又是舒坦,让你陶醉之中!
苹果的种类很多,有“国光”、“红蕉”、“红富士”、“金帅”。。。。。。真是不可其数!苹果的好处也很多了,西方有句谚语:“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维生素。苹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也很丰富。苹果所含的多酚及黄酮类天然化学抗氧化物质,可及时清除体内的代谢“垃圾”,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而中性脂肪是造成血管硬化的罪魁祸首,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尤为重要。苹果中的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多,有助于代谢掉体内多余盐分。
苹果酸可代谢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于可溶性纤维果胶,可解决便秘。果胶还能促进胃肠道中的铅、汞、锰的排放,调节机体血糖水平,预防血糖的骤升骤降。苹果不仅好处多,用处也同样多得多!可以榨汁喝,可以补充很多维生素,如果也把它的皮吃下,可以对于动脉硬化、关节炎及其它一些老年病症具有一定疗效。铝锅用的时间长了,锅内会变黑。可以将新鲜的苹果皮放入祸中,加水适量,煮沸1刻钟,然后用清水冲洗,铝锅就会变得光亮如新。。。。。。这么好的苹果,怎能让人不去爱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