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喜欢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工艺品,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欢的一件工艺品是一个小木偶。它不是别人送的,更不是买的,是我和妈妈一起设计,一针一线辛辛苦苦缝制的。
几年以前,小木偶还是个会眨眼的布娃娃。现在我长大了,再玩布娃娃,人家见了会嘲笑我的!丢了吧,又太可惜。于是,我萌发了把布娃娃改成小木偶的主意。我把布娃娃的头和手剪下来,把妈妈做衣服多余的布包上棉花作身子,最后缝上头和手。我只要用一只手操纵,就可以控制小木偶自如地活动了,当然,小木偶的眼睛依然会一眨一眨的。
你看,小木偶戴着一顶天蓝色的帽子,多像一个小小的蓝精灵啊!它有两道弯弯的淡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把它放倒,它就闭上眼睛乖乖地“睡觉”。它的脸红扑扑的,半张着的嘴老挂着笑,可爱极了。
上回,在一次小区活动中,我用小木偶和几个手偶表演了木偶戏,大家都喜欢这个节目。我为我的小木偶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感到自豪。小木偶在男孩子手中,加上铅笔做开枪动作,成了一名勇敢的战士;在女孩子手中,它就变了一个性格,会跳舞,会打手鼓。
从这可爱的小木偶身上,我想:这木偶本没有生命,是操纵它的人赋予它生命和语言,使它有了感情。于是我又想到:劳动和智慧创造美,能为他人也为自己带来快乐。如果每个人都能为世界创造美,让我们的世界充满快乐,充满美丽,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