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读过的经典作品有几本,但最喜欢的经典作品还是《岳飞传》。《岳飞传》这本书主要叙述了南宋抗金名将岳飞壮丽的一生。
通过读这本书我充分认识了这位民族英雄,岳飞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军事统帅,他不但有胆有识,智勇双全,而且训练了一支纪律严明、作战勇敢的抗金武装—岳家军,为挽救民族于危亡英勇杀敌,最后却被奸臣秦桧害死。《岳飞传》这本书中有很多精彩情节,如“枪挑小梁王”、“岳母刺字”、“大闹朱仙镇”等已成为我百看不厌的经典名篇,也让我深受感动和启发。尤其是“拜师周侗”让我记忆犹新,深受启发。“拜师周侗”主要写了拜师求艺的经历,岳飞小时候聪明好学,在帮助母亲干完活后,经常在母亲的教导下,在沙子上练习写字。一天,从隔壁传来的朗朗读书声深深的吸引了岳飞,岳飞心里非常羡慕,常搬来小凳垫脚,趴在墙头上听先生--周侗讲课,并希望得到先生的指导。在偶然的一次机会,周先生发现了遭遇不幸,但举止文明、才华横溢、聪明好学的岳飞,并深深的喜欢上了岳飞。
后来,在周侗的指导下,岳飞勤学苦练,不但从周侗那里学习了知识,而且学得了高超的武艺,后来成为人人敬仰的民族英雄。《岳飞传》这本经典著作告诉我,要想成为国家的栋梁,不但要有很好的思想品德,还得做一个有胆有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