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喜欢500字作文
所有我看过的诗中,我最喜欢开国元勋陈毅爷爷写过的一首赞美菊花的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我也喜欢菊花。
它虽然没有牡丹的华丽,没有月季的娇艳欲滴,也没有百合的高贵优雅,但她那傲霜的精神,受到了许多人的敬佩。在西安九江有位大学生叫张善飞,也拥有菊花的精神。2001年,他高考发挥失常,心有不甘,又复读了一年。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偏巧父亲突发急病。张善飞进入两难的境地,一边是梦寐以求的大学,一边是病重的父亲,生活困难的他,想放弃学业。
父亲却以绝食相抗,让他努力求学。他感动不已,就外出向亲朋好友借读书的费用。上学时,他不怕辛苦把父母接到身边,一边上学,一边照顾他们。他还利用打工挣来的钱补贴家用。屋漏偏逢连夜雨,没多久母亲也因高血压住院了,双重的压力更加重了他的负担。但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将他压倒,他的成绩一直很稳定。面对坎坷的生活,他敢担当。可是,现今的校园里,有许多从小就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学生,经受不了一点点的挫折,小则哭闹,大则恶言相向,甚至动则离家出走。还有一些同学对学习持无所谓的态度,只知道吃喝玩乐,拿家长的血汗钱摆阔,得过且过。我觉得我们小学生,就要像菊花那样,不怕困难,知难而进。
我们未来的路是不可能充满阳光的,也会有乌云。所以,我要做一枝傲然的菊花,能傲霜,抵风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