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们家乡最有名的就是杨梅了,每当四五月份的时候,它就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挂在枝头,等着人们来摘取。杨梅的颜色先是淡红的,随后变成深红,最后几乎变成黑的了。
它既不像西瓜那样大,也不像香蕉那样甜美。它的外表小巧玲珑,紫红紫红的,颜色惹人喜爱。摸起来有小小的颗粒,满满的嵌在那里。杨梅圆圆的,和桂圆一样大小,他们长在野外,圆圆的样子可爱的挂在枝头,杨梅树性强健,并且易于栽培,经济寿命长,总是一片一片的长,你细心地摘下它,咬上一口,一定会有紫红色的汁水慢慢地流到你的口中,会把你的嘴唇染红。再仔细一瞧,你就会看见白白的核,这是一种抗癌物质,非常健康。吃饱了杨梅再吃别的东西,才感觉到牙齿已经被它酸倒了。
杨梅不仅味道好,而且还有其他的用途。
这一食品在夏天里吃是再好不过得了,酸中带甜,甜中带酸味道好极了,直沁肺腑那时,我爸爸一定会说:“要是再来点杨梅酒就好了。”我喜欢杨梅,它具有消食、除湿、解暑。它可以炒食也可以榨油,它还有“果中玛瑙”之誉,有的人还叫它“圣生梅”、“白蒂梅”、“树梅”。杨梅还有很多功效,有空常到我的家乡来尝哟!
我爱我家乡的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