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亲的作文
我的母亲,有一张圆脸,个子不高,也不胖,有一张小嘴,看起来特别的慈祥,善良。我的母亲还有一头乌黑的亮发,噢,那只是过去了,现在母亲的头发黑发过半,我看到那头发,心里就会有一种心酸。
我的母亲待我特别好,尤其是对我的学习方面,有很大的帮助。记得小学时,妈妈特别忙,每天她既要洗衣服,又要打扫房间,还要给我们全家人备饭。但在周末时,她都要抽空给我听写当周学过的词语,才是我学习得更好,因为那时我不懂事,特别贪玩,有时一点作业都要应付,妈妈觉得这样下去一定不会有好结果,所以她才想了这一招来专门对付我。
我的母亲不仅对我的学习关心,在我的生活方面也是无微不至。母亲知道我现在正用脑,所以每天早晨都给我准备些有营养的东西;她从不让我吃油多的东西,说对我没好处,但我从小就养成了好吃糖、还有油炸食品,让我少吃,真的很为难。她说过:“吃得太胖,会得肥胖病,胖的走不动路,整天都憋得慌。”我一想,这种情况可不怎么样,就硬要少吃了。母亲从小就教我一些好方法,让我养成习惯,以免以后后悔,所以现在生活得很协调,没有一点怨言。 我的母亲还很节约。从不乱花钱,从我记事起,她没有过一个生日,有几次, 我和爸爸想给她过,她都阻止住了,说太浪费钱,只给我过就行了。我一想到这里,眼眶就会觉得发热。
我的母亲还很宽容。我七八岁,几乎每天都要犯错,怪不得人们说:“七岁八岁狗也闲。”但是,妈妈从不打我,她只给我讲道理,让我铭记在心。
我的母亲,让我难以来形容,我只想说一句:“母亲,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