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亲的作文
像其他孩子一样,我为有一个天底下最好的母亲而自豪。母亲没有太多的时间给我做可口的饭菜’也没有漂亮时尚的服饰给我,但他却是天底下最伟大的母亲。
养家糊口,这似乎是男人应当承担的,可因为父亲的背叛,母亲却毫不逊色的扮演了这样的角色。 母亲每天很早便起来骑着三轮车到离家十几里地的地方发菜。一百多斤的菜全靠妈妈一个人蹬着三轮车晕,到了上坡路,她也舍不得花两块钱顾个人帮忙,而是自己拼命的一步一步向前拉。有一次 ,她推着菜要上一个坡,因为才太沉,加之母亲过度疲惫,将手微微松了一下,车子就飞也似的向后倒去,母亲也身不由己的跟着车子向后退,而就在这时又驶来一辆大卡车。。。。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位帮忙推车子挣钱的伯伯拉住了妈妈的三轮车,要不然。。。。。。这件事还是后来一位卖菜的阿姨告诉我的。
还有一次,我和母亲推着车子,走上公路,旁边的车辆从我和母亲的身边呼啸而过,扬起的尘土在我们身边飞舞。我用尽力气在后面推着三轮车,母亲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我也开始喘粗气,母亲转过脸来问我:“累不累?" 我看着母亲清瘦的身体,心一下子仿佛被什么东西揪住了,好久好久喘不过起来。。。。。这些年来母亲面对的事情太多了,外面复杂的人际关系,家里有年迈的姥姥姥爷。全凭母亲一人抚养,母亲实在太辛苦了,而我却一点也帮不上忙。我好想能有人能帮一帮母亲,让他不要如此辛苦。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母亲为这个家为了我操碎了心始终没有再嫁,母亲的头上多了几缕白发。。。。。。
我爱母亲。是一种不同于别的情感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