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作文
我的母亲常教训我,因为我老爱犯错;我的母亲一直爱我,因为我是她的儿子。
——题记
母亲近年来总是对我发脾气,我也总是不听她的,因而产生了很多矛盾,彼此动不动就闹纠纷。母亲在一般情况下便厉声喝斥我,若生气了,便偶而夹杂着骂声,在忍无可忍后,便出手了……我对此很不理解,但我不怪母亲,因为母亲出手之后,总会说声东击西对不起。尽管如此,我仍很固执,久而久之,母亲便跟我急了。
那是一个夜晚,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惹恼了母亲,我认为母亲又要出手打我了,但她没有,她依旧骂着,然后从眼角流下一滴眼泪。这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我从没想过母亲会哭的,虽然哭得不厉害,但已足以破碎我坚实的心防。也许母亲的眼泪便是证明我错的最佳依据。在那件事上,母亲曾发誓不再管我,我也无话反驳。
第二天,我起床来,却发现了桌上依旧摆着充满温馨的早餐。
一次又一次,母亲的泪把日子浸得很漫长很漫长。
我又犯错了,母亲又哭了。这一次,母亲哭得很厉害,令我不敢相信,母亲的哭声令她的声音也变得沙哑了,令她的手也变得软弱无力了——她没再将巴掌印在我的脸上。她坐在床上,放声嚎啕,我听不清她说什么,或者不敢听,只知道她从此真的不会再管我的。我感觉自己已犯了滔天大罪。
然而母亲还是做好午饭后才离开家。
我不知道她是否还会回来,但我知道,她又一次违背了自己的誓言。饭我是吃不下去了,我第一次,第一次感到了一种愧疚从心底升起。我躺在床上,任泪水漫过我的眼际……
这就是母亲,我的伟大的母亲!
无论对我再厉害,还是怕我饿着,有时觉得母亲真傻,无论我再怎么令她伤心,再犯多大的错,她都肯为我的一顿饭而违背了誓言。
我的母亲常教训我,因为我老爱犯错,我的母亲一直爱我,因为我是她的儿子。
哎,母亲真傻,真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