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的作文
胡适的母亲很令人佩服,她既是严师,又是慈母,而且对人宽容,却又刚气。我的母亲也是这样。
我小时候很依赖我的母亲,母亲也对我特别好。所以依靠着母亲的这种爱,我总欺负我的姐姐。有时母亲看不过去了,就训斥我一顿。但小时候我很任性,还是继续欺负姐姐。终于有一次,把母亲惹急了,她拎着我,把我关在门外。我非常害怕,在门外大哭大闹,但母亲仍不开门。我在门外哭闹累了,就睡着了。等我醒来时,我已在我的床上了。我向姐姐埋怨妈妈的坏处,姐姐却很生气的说:“你在外面害怕,妈妈也很伤心啊!”那时我对母亲的埋怨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份疑惑“妈妈伤心?那还把我关在门外干什么?”到了稍微大了些,我才明白,妈妈伤心事因为我的任性,妈妈是爱我的,并不是想扔掉我。
我虽任性胡闹,但在学习上有分寸。每次考试。我都尽我的最大努力,但无论我考得多差,母亲从不批评我,无论我考得多好,母亲从不表扬我。我有时认为母亲只是不关心我,考得好差,她都不管,也没什么奖罚。别人的母亲都是极关注的。我那时虽疑惑,但现在我明白了,这是母亲对我的信任,她知道我有上进心,不会让她担心,这母亲对我爱的表现。母亲是爱我的,并不是不关心我。
母亲在做人待事方面,是令我佩服的。她待人宽容,有什么困难都会去帮助别人,对待自己的亲戚也是能帮就帮毫不吝惜。但是遇到侮辱人格的事,她从不宽恕别人。有一次有人撞到了母亲的车,那人喝酒了,下车后他想打我母亲。母亲一看是她撞我们,而且他又想打人。所以母亲给了他一巴掌,那人似乎想还手,母亲又给了他一巴掌。然后,那人就醒了。
我的母亲,就像胡适母亲一般,严厉,慈爱,待人宽容,又刚气。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