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母亲的作文
2004年12月30日,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报》报道了一个海啸中的感人故事。26日早上,31岁的澳洲女律师阿莎·巴拉姗德拉一家驾驶着小型货车,到加勒市的一个旅游小镇游玩,半路上他们遭遇到了巨大的海浪,汽车被巨浪冲走并淹没。阿莎奋力将家人从车内救出,可是一个巨浪又将一家人冲散。手拉着手,紧紧靠在一起的阿莎母女被冲到另外一幢房子旁,她们抓住房子的一角准备向上爬。由于房子大部分已经被海浪冲毁,剩余的残骸只能容纳一人的重量,如果两人都爬上房顶,房子也将倒塌沉入水中。伟大的母亲在生死一瞬间做出了最后决定,她松开手,流着泪,大声地向女儿喊:“继续往上爬。不,阿莎,我开始沉下去了,你先爬,你在前面……”母亲还未说完,无情的巨浪便将她的话语掩盖,将她卷入水中,永远沉了下去。
两天后,阿莎和幸存下来的父亲一起,在当地的临时停尸房内找到了母亲的尸体。后来,声泪俱下的她回忆道:“我的母亲还是那样美丽,她穿着华丽,戴着她的珠宝躺在鲜花中。我多么希望自己跟随母亲一起死去,因为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毫无知觉的空壳,我将在未来50年内,一直流着眼泪从睡梦中醒来,我多么后悔当初没有让自己死去,救活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