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母亲的作文
今天的中秋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家人不缺,夜空少云,连月亮都亮得甜人。我们过得很愉快,而这一切绝离不开母亲的辛劳。
母亲的肤色黑黝黝的,有时会将秀发披散至肩上,有时会随便用发夹夹起以不碍事。母亲总向我显示她的一双细脚表示这是通过不断地劳作得来的,我表面上不稀罕不认同,但内心早已默认她很勤劳。今中秋一大早,母亲负责好我们的早餐,就提着菜篮到菜市场上购买中秋需要的物品,那个时候我还没醒呢。回来时,我就见她左手一篮右手一袋的,蛮有收获。虽然母亲是无神论者,但还是会循规蹈矩按仪式来——拜神。她一用力就把家中的小木桌抬到了神台面前,把需要的东西清点好,轻轻给红色贡杯倒下烧酒,这儿拜拜那儿拜拜。一会儿又不知道她把小木桌抬到哪膜拜啦。很多事情母亲都一手操办,我们还来不及出手呢。
已入夜,月升空。我们将晚饭饱于腹中,母亲又开始忙碌了。母亲先把泡了好一段时间田螺拿出来冲洗一遍,接着炒。老远就闻到香气啦。母亲再次把小木桌抬了出来,这次是抬到了阳台,好赏月。田螺炒好了,各种食物齐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剩下家中的“消费者”出场!这刻间我在看电视,哥哥在房间看书,父亲在房间玩电脑。“喂!出来吃啦!”母亲即一声叫喊,呼唤着我们的“入座”。似乎见我们磨磨蹭蹭还不愿放下手中心头物,就以激将法大声说“你们不吃就算了啊,我自己吃!”这下好了,我们也都嬉皮笑脸地来到阳台上,赏月,选择自己喜爱的食物大吃特吃!这些都是母亲费心思的哦!
今宵一刻值千金!在这良辰美景中,我们共度这年的美好中秋。更让我体会到母亲的勤劳与孜孜不倦地为家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