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究竟有多少君子,绅士?一个人都是由婴儿的无知到接触社会,认知社会。不得不承认,我们逐渐有了判断是与非,贫与富,俗与雅的能力,这是进步的,而随之我们的虚荣心同样在与日俱增,我们潜意识地渴望得到别人的尊敬,渴望朋友,于是便义无反顾地向着社会认同的一类人的样子转变,终于变“好”了,变“绅”了,变“淑”了。但在无意识的中,这一过程也就成了被判人本性的过程。经过一路对自己的叛逆塑造出了一个绅士,不禁质疑――光滑外表包裹的是否稍带丑陋色彩的人的本性?
很多人对人造美女亮仔颇为反感,认为那不是人的天然美所以算不得美。可见人们还是崇尚自然的。就是不知这些人在面对“人造品格”“人造君子”“人造绅士”面前还是否坚持他们的自然理念。
话说回来,就连我自己也怀疑——如果我们不刻意地改变我们的本性,那这个社会将是一群兽性未脱的动物在统治,多么可悲!多么可怕!再深想,如果真是那样毕竟有比我们更适合统治地球的生物出现吧,那他们的本性会是完美的吗?哈哈,也许这问题太深奥了,我是搞不懂的,就像人永远不能知道宇宙外面是什么一样,尽管我们太想弄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