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环保作文
做一个环保的人,说起来轻巧,做起来才难呢!这不,就有一个省电的实例。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太阳火辣火辣的,恰如一个大火炉烘烤着大地。在一条几乎没有人的大街上,出现了一个男人的身影。他,身穿一件短袖T恤衫,在一条黑色的西裤下,有一双很旧的皮鞋。他的额头上沾满了豆大的汗珠。他慢慢地走着,似乎在忍受着痛苦。终于到家了,他立刻把空调打开,并且把气温调到了十度。这让我不寒而栗,因为这个人就是我们家的一家之主——我亲爱的爸爸。
妈妈见此情形,马上走过去对爸爸说:“你怎么把空调温度开这么低,多费电啊!”“啊呀,没事的,不就是一点电费嘛。”爸爸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这不是钱的问题,开这么低不但对身体非常有害,而且浪费电也是非常不环保的!”我忙插嘴说:“开空调还会破坏臭氧层,加重温室效应,等我长大的时候,地球上就会越来越热。”听了我跟妈妈的劝告,爸爸惭愧地低下了头网 ,然后起身把空调关掉了,拿起了蒲扇,我们一家都笑了。
我们都来做一个环保的人,让天空永远湛蓝,让绿色永远存在我们的周围,让小鸟的叫声永远清脆、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