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我当了四十分钟的语文老师 “a,o,e!”从一间房屋里传出这样的声音。在房屋里有一个小孩正在给他的表弟上课。那个小孩是谁?就是我。因为弟弟要上小学一年级了,但他很淘气,很好动,好象有多动症似的。妈妈怕他一节课四十分钟坐不住,便让我当老师给他上四十分钟的语文课,我便答应了。我找来一年级上册的语文书和几本本子,便开始上课了。
我对表弟交代了几句,便说:“上课!”怎么没动静,再一看,表弟已经笑“傻”了。我严肃地批评了他,然后大声地说:“上课!”他马上站起来,说:“起立!”“同学们好!”“老师再见!”他说完,马上笑了起来。我叫他别笑,说:“上课!”“起立。”“老师您好!”这回我糊涂了,把弟弟当成了老师,又弄得弟弟哈哈大笑。然后,我又教他读、写字母。“跟我读,这叫a。”妈妈在旁边笑了起来,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哦,我明白了,原来我把a读成英文字母a的读音了,学英语学太久,把语文字母的读音都忘了。再看看弟弟,他已经笑得喘不过气了。于是,我说:“表弟,如果你认真,我和我妈带你去游泳。”弟弟一听,马上认真了起来。我上完了课,弟弟对我说:“你这老师太搞笑了,自己都说错!”我想:当老师太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