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一诗句是我的家乡近年来巨变的真实写照。
我的家乡从前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城乡结合小城镇。如今,家乡经历了改革开放的洗礼,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到处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大街小巷纵横交错,一座座商场超市鳞次栉比,一间间专卖店小吃店星罗棋布……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都穿起了洋装,住上了洋房,用上了高科技。小区别具一格的建筑,代替了过去那低矮陈旧的平房,一座座新颖独特的楼房排列得井井有条。就连鸟儿也被吸引来了,它们在小区上空欢叫,为小区增添了和谐欢乐的气息。
文化广场也热闹起来了,有跳健身舞的、有打排球的、有溜旱冰的、有……孩子们在草坪上追逐嬉戏,更是增添了欢乐的气氛。特别是节假日广场的音乐喷泉一开放,那更是美仑美奂,让人留恋忘返。文化广场是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一颗闪亮的明珠,它是家乡人民的骄傲!
美丽的平庄,我的家乡,它将会成为内蒙古改革开放浪潮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我坚信家乡的明天会更好,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