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当春天又一次来临,大地万物复苏。我漫步在宽阔整洁的街道上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不禁思绪万千,脑海里浮现几年前的清河—我的家乡。一条窄窄的马路,一过大车就满是灰尘。街道两旁全是乱石块,垃圾成堆,低矮的平房和让人恶心的臭水沟。三十分钟就可以走遍整个城市,小的像“鸽子笼”。
越走越宽的街道上,我抬头仰望蓝天的云是那么的美,原来满是灰尘的小路不见了,现在被一条可以并排行驶的五辆大车取而代之的柏油路所代替。路两边的梧桐树吐出了嫩叶,在春风的吹拂下微微点头,好像亲切的说:“欢迎你”。高楼大厦更是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公路两旁。楼下的购物中心,歌厅,文具礼品店...真是应有尽有,五花八门,一点不比大城市差,看的我眼花缭乱。过去三十分钟可以走遍的“鸽子笼”不见了,如今政府规划了新的清河。我的家乡比过去扩大了10倍,即使三天也不会走完整个城市。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姥姥家住的小区时,这里鲜花遍地,树木吐出了枝叶,置身于整个楼群之中,仿佛踏入了人间仙境。喷泉池边的垂柳的柳条长长的垂到水里,好似美丽的姑娘在梳洗自己秀丽的长发,池里的游鱼不时欢快地吐着泡泡,尽情享受着春的生机。
啊!我的家乡,美丽的清河你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建设下越变越美,我多么想让自己变成河中的一朵浪花,树上的一片嫩叶,河滩上的一粒石子。永远依偎在家乡的怀抱,永远依偎在党的怀抱,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