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偏远的小山村。虽然村民们都很贫穷,但他们却很勤劳,坚持用自己的双手打造未来的一片天。
近几年来,随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小山村已焕然一新。
今年放假的时候,我和爸爸回到了家乡。家乡焕然一新的面貌让我和爸爸不禁看傻了眼。如今,弯弯曲曲的小路已变成了告诉公路;许多村民们换掉了自行车,改骑摩托车了。我和爸爸走在公路上,一辆摩托车从我们身边经过时,车上的人正亲切地跟爸爸打招呼呢!一路上,我尽情欣赏着乡村美景。瞧!田野里那金黄的油菜花正随风翩翩起舞;山坡上,那些高大的树木枝叶婆娑,象似欢迎我们的到来。
陶醉在美丽风景中的我浑然不知已经到了奶奶家,直到爸爸叫我时,我才从陶醉中“苏醒”过来。进屋后的情景更让我震惊一桌上摆着各种各样丰盛的菜肴,鸡、鸭、鱼、肉样样俱全。吃饭时,我问奶奶:“奶奶,怎么今天的菜这么丰盛呀,鸡鸭鱼肉什么都有,像过大年一样。”
奶奶摸了摸我的头,说:“这也是因为党的政策好,我们农民才过上了好日子呀你瞧,现在家家都用上了自来水,安装了有线电视,而且种烤烟的还有补贴,政府还会派技术员来教我们种烟的妙招呢!”听了奶奶的回答后,我想:政府早该这样了,只有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改正错的,才能让中华民族更快的繁华昌盛起来。
如今这个焕然一新的小山村真的讨人喜欢,如果大家想领略我们家乡的美景,那就跟我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