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赣南大余,那里有山有水,美极了。
我外婆家就住在大余的城中心。从外婆家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见一条又长又宽的河,河面上时不时的过来一条小船。河岸边还停着几艘仿古木船,木船里面是酒店,人们可以经常在那里面吃到大余有名的小吃。河岸上有一排用石头砌的台阶,从台阶爬上去就能看见有几座假山在眼前。假山有些地方凸出来,有些地方又凹进去。我们可以踩在凹凸的地方爬到假山上去玩,但一定要经过大人的同意才可以上去,而且要注意安全。
从假山那里一直往前走再拐一个弯,就可以看到有一条又长又宽的马路,马路一直通向赣州。在马路两边是一座座高山。山上种了许多树木花草,绿油油的,非常茂盛。现在春天来了,所以花开得很鲜艳,树木也发芽了,新鲜的空气在四处流动,美妙极了。
大余的中心广场还有游乐园。游乐园里有许多好玩的玩具,比如说:小汽车、蹦蹦床、钓鱼等等。每到周末,许多小朋友都会去那里玩,玩得可开心了。游乐园的旁边开了几家卖学习用品的小商店,你们需要什么学习用品都可以在那里买到。
怎么样?我的家乡好吧。以后你们要多多来我的家乡“大余”做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