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在邵阳,这是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城市。
春天,我建议你去城南公园一游。这时的城南公园的小路两旁,都挂满了金黄的迎春花。在春姑娘的召唤下,小草也耐不住性子了,纷纷从地下钻出一个个尖尖的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五彩斑澜的世界。野花也像赶集似的,尽情地展现自己的美丽。树木们都长出了嫩绿的新叶,像是换上了嫩绿的新叶,格外精神。
夏天,最值得一去的就要数双龙紫薇园了。美丽的紫薇花一团团,一簇簇,一片片,像傍晚那五色的晚霞。一朵花儿由五六片花瓣组成,有白色的、粉色的、粉紫的、深紫的……还还着浓郁的香味。这香味还招来了勤劳的蜜蜂和美丽的蝴蝶,它们围着球唱啊唱,跳呀跳,飞啊飞……
秋天,最值得一尝的,那就是雪峰蜜桔了。沉甸甸的桔子压满枝头,桔子桂在树上,就像一个个桔红的小灯笼。剥开果皮,就能看见那桔子的果肉,咬一口,汁水溢满口,又香又甜,真是个好特产。
冬天,也并不是寂寞的。纷纷扬扬的鹅毛船的雪花飘落下来,铺天盖地。大地好像铺上了一层洁白的地毯,树上好像挂了一个个晶莹透明的雪球。雪花儿真调皮,亲吻着我们的脸颊。
我爱我的家乡,现在爱,以后爱,永远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