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右旗,这里有我国第三、世界第四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她以“奇峰、鸣沙、群湖、神泉、古庙”五绝举世闻名,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沙漠”。
沙漠里有许多沙山,此起彼伏的沙浪,远远望去就像金色的海洋,特别雄伟。其中最高峰高1600多米,被称为沙漠珠穆朗玛峰。要想登到峰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你每朝上爬一步,就会往下滑半步。坐在高高的沙山上往下滑,会发出一种轰隆隆的响声,这种声音既像飞机从头顶飞过,又像是天上打雷一样。沙漠里虽然干旱,却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没有一滴水,沙漠里有100多个湖泊,不但生长着苁蓉、锁阳、甘草等药材,而且还有神泉呢!不管冬天还是夏天,神泉里的水都会日夜不停地流着,据说喝了神泉里的水能够强身健体、益寿延年。在巴丹吉林沙漠深处有一座庙,它是阿右旗最早建造的。因为当时没有车,所以庙里的石头、砖头、木头都是人们背进去的。
现在,我的家乡还修建了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屋顶有五彩缤纷的灯,有红的、黄的、蓝的……像星星一样闪烁着,漂亮极了。门口有一个堆着许多沙子的“随心所画”台,小朋友们可以在上面自由地画画,有趣极了。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巴丹吉林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