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那里的水一年四季总在换衣服。它不求美,只求对人们给予帮助,不停地灌溉田园。
每到春天,他唱着“叮咚叮咚”的歌声,告诉人们,春已悄悄靠近,该让种子下土了。溪边的杨柳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几朵花苞正在慢慢成长,河里的鱼儿欢乐的游着,好像在为又一个春天喝彩。
夏天,河里的水暖和极了,村子里的妇女都来洗衣服,孩子们正在河里你泼我躲玩得高兴,连鱼儿都来凑热闹,杨柳笑的嘴都合不拢了!花儿也纷纷聚集,给小河又增添了一份喜悦。
秋天,水变得冰凉冰凉,可是,丰收的田园让小河高兴地不得了!杨柳却掉下一片片叶子顺着河流飘向远方。在秋天,很少见到绿色,偶尔可以看见一点。河里的青蛙少了,鱼也少了。
冬天以飞快的速度给整个山村来了个下马威,山里山外都是银装素裹。小河也不例外,而孩子们却在这寒冷的天气里举办起了“划冰比赛”。在这次比赛里给小河留下了许许多多的欢声笑语······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