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家乡作文
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对我说:“你长大了,要爱祖国爱家乡。”我的家乡就住在万泉河边——琼海。我想起了我看过的电视《红色娘子军》和李双江爷爷唱的歌曲“万泉河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啊!这是一条红色的河,革命的河。
去年,我的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过年。爸爸妈妈带我去万泉河边玩耍。我看见河水都快干枯了,岸上尽是一堆堆的沙丘,河的两边都要连接起来了。许多叔叔阿姨挑沙子卖钱。我想,这是大自然给家乡人民的恩赐。我祝福勤劳勇敢的家乡人民、祝福大自然。回到家里,我跟爷爷说了上面的情况,爷爷说:“过去万泉河是很大的,河面很宽,河水泛滥时,都要浸到家门口了。”现在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想了很久,也许这是人类频繁破坏的结果吧。如果是这样,再过几十年,万泉河不是就要消失了吗?我自问自责。现在国家发展了,海南也发展了,要在万泉河的上游建若干个自然保护区,在两岸大力推广植树造林,保护水土,还其万泉河山又绿,水又清的景色。
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建设美好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万泉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