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微笑200字作文
一只小狗无意闯进一间四壁都镶着镜子的房间,当许多只小狗出现的时候,小狗大吃一惊,龇牙咧嘴,发出低沉的吼声,当镜子里出现一张怒气的脸时,小狗简直吓坏了,它急忙跑回家,对母亲诉说刚才的情形,母亲微笑着说:“你为什么不对它们笑一笑?”于是,小狗又回到那儿,露出最灿烂的、最阳光的微笑,果然,那儿的小狗也对它露出微笑。
听了这个故事,我又回忆起了一件事,那天,我与一个同学在做作业,不小心碰了一下她,在她的本子上留下了长长的墨痕,我用真诚的目光望着她,说:“对不起!”并露出甜甜的微笑,她也露出微笑说:“没事儿!”看,微笑化解了矛盾。
微笑,蕴含着丰富的含义。微笑是赞美,微笑是友好,微笑是激励,微笑是信任,它与水分、阳光、空气,一样重要!
生活中的你,是否也感受到过微笑的力量,那就不要节约你的微笑,因为,消除你们之间的冷漠,就只有一个微笑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