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青春的500字作文
我快初二了,父母为我操劳了13年。 我呢? 除了跟他们吵架就是顶嘴。 我心中一直都忘不了我妈妈离开我和爸爸的那个时候。
那天,我读小学四年级。 父母都是学校的老师,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爸爸妈妈离婚了,妈妈离开了我们。我原来一直认为,父母离异这种事情不可能在我的身上发生,可是,事事难料。 我和爸爸都很伤心,我们说过以后要相依为命。不久后,爸爸的兄弟做媒来了。我多了个妈妈,一个不善于表达的新妈妈。
她虽然对我也还好,我也不排斥她。但是我们之间似乎隔了一堵墙,一堵透明而又牢固的墙。她来了几年了,我一次也没有叫过她妈妈,只叫她阿姨。爸爸也看在眼里的,多次劝我改口。
那天傍晚,下着大雨,刮着大风,打着响雷,风把树枝吹到了地上。街上的人都来去匆匆,都想着快点回家,因为这场雨下之前没有一点预兆,重庆夏天的阵雨虽然时间不太长,但却刚刚在我们放学的时候下。这场雨太吓人了,再加上我很怕打雷。就蜷缩在教室,不敢冒雨回家。天色越来越暗,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少了。这是,我看到了一个瘦弱的身影,我定睛一看,那不是阿姨么,她怎么来了? 看她气喘吁吁的样子,好像是奔跑过来的。她的身上被雨水打湿了,头发也被风吹得凌乱不堪。我心里咯噔一下,眼泪不争气地往外冒,但是我始终没让她看到我的泪水。她一把伞把我护得好好的,自己却。。。
回去后,阿姨发高烧烧了好几天,我和她之间似乎那堵墙被砸开了,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有一天,我在给她削苹果的时候,爸爸走过来说:“孩子,你是不是该改口了,你妈妈对你那么好。”我脸刷的一下红了,羞羞、小声地叫了一声:“妈。” 她笑了,爸爸也笑了。
在懵懂的青春中,我长大了。我多了一个关心我爱护我的人。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