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青春的500字作文
都说青村是充满朝气的,蓬勃的,然而我的青春却是无奈的。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疯狂的爱上了摇滚乐。我喜欢那重金属相撞的声音,在我的耳朵里被分割得支离破碎。那年我初三,16 岁,父母给的零花钱不多,我全部用来买CD。我可以少吃少穿,可觉得唯一不能缺的就是我的摇滚乐。三个月之后,我的学习成绩跌到低谷,可我却不在乎。记得那时有个很好的朋友,我叫她树苗。她学习成绩很好,不管怎么玩,怎么疯,成绩永远排在第一,我们一样热爱着摇滚。
有一次上课,我隐藏在头发下面的耳机终于被老师发现了,老师一气之下告到老妈那里。那天老妈哭着把我所有的CD都摔了,看着那些亮晶晶的薄片在空中舞出优美的弧线,我的视野也渐渐模糊了。老妈你知道吗,你哭的样子让我心疼,这比让我死还难受。
我在那一瞬间长大了,那些来自青春的烦恼,就那样在母亲的眼泪中消失了。重读后,我放弃了摇滚,放弃了CD,我的树苗也不快乐了。那天,我和她并肩坐在树下,她说,她的父母离婚了……那一次,我听得特别认真,我听她说,她的爸爸曾经告诉她,她的名字之所以叫树苗,是因为树的干很坚硬,更耐风寒,树苗她还小,希望以后可以长成参天大树……我听她说她的妈妈在她生日时,和另外一个男人一起给她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我听她说,她的爸爸说可以给她更好的生活……我听见她在哭,我听她说她想有一个完整的家,她说她羡慕除她以外的每一个人……我不知所措,我不会安慰人,任她倒在我肩上哭。
我说,亲爱的时光,请别带走我的CD好不好?请别带走树苗的幸福好不好?请把我们的烦恼都带走好不好?我们才16岁,这些烦恼从何而生,又将归向何处呢?
请不要将我们的青春带走好吗!您在带走我们的乐趣的同时,把我们的青春也带走了。这就是青春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