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梦想500字作文
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让我不断向上的理想,那就是成为一名钢琴家。这个理想从我开是学琴是就有了,不过那时是梦想。只有六岁的我,还很天真,坐在钢琴椅上连键都够不着,要加上一个枕头才勉强够上。但是,想想有多少人拜倒在音乐之下,我不禁心动了。当我的手指能灵活自如地在琴键上跑动时,有回想起当初开始学琴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
六年地努力只为一个理想,一个目标和愿望。去年我有轻松考出了7级,这对我有这很大的鼓励,我知道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我还要继续努力。有两次,就时两次我想放弃,因为练琴需要耐心和细心,每一个音都有她独特的韵味和深意,而我,就缺少耐心和细心这两样东西。是什么让我继续,就是理想,每每想起,我就咬紧牙关,困难就总会过去。没参加一次比赛和表演,我都会获得不少赞扬和荣誉,更多的是经验,这对我有很大宽慰,因为我有了成就。
理想会变,只有执著的人才会一直向前,不半途而废,但是,如果是从一个容易的目标,到更高的目标却是好的。刚开是的我,还目光短浅,只要可以跨进了十级的门槛就行了,现在这远远不够,练琴就像学习一样,是用无止境的,即使在其他人眼里已经达到了顶峰,但还可以向上,再向上。我们都应该向这目标,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