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四川眉山,家乡盛产碰柑、红桔、脐橙……素有水果之乡的美称。在众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欢吃的是碰柑。
细雨如丝,一棵棵碰柑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叶,一片片椭圆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一朵朵雪白的花儿在密密的枝叶间尽情的开放,散发着阵阵诱人的清香。秋天到了,碰柑成熟了。
放眼望去果树上像挂满了一个个桔红色的小灯笼,沉甸甸的碰柑把树枝都压弯了腰,只要一伸手就能摘下一个,剥开薄薄的皮,取出团团围在一起的果肉,掰开来一瓣瓣的真像弯弯的月牙。轻轻咬上一口,甜甜的果汁马上就会流入口中,那种沁人心脾的甘甜会让你忘却一切烦恼,此刻你会觉得仿佛被浸泡在快乐的海洋……香甜的碰柑真让人回味无穷。
碰柑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没有红桔那么生火,也没有脐橙的皮儿那么厚那么硬,深受人们的喜爱。
我更是爱家乡的碰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