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其中家乡的一条小溪是最值得家乡人留恋的地方。
春天,在茂密的森林中,小溪“哗啦哗啦”地唱着,欢乐的歌儿流向远方。小鸟在小溪上空“叽叽喳喳”,是在向小溪姐姐问候呢!快看,春风婆婆也赶来了,正在给小溪梳头呀!那泛起的层层波纹,就是小溪姐姐的纱衣。这时,我们也赶来了。我们给小溪姐姐送来了一束束美丽的鲜花。
夏天来到了,小溪又唱着欢快的歌儿,来迎接夏姐姐。火红的太阳照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蝉在树上叫着,好像在给小溪姐姐说话。小溪流到庄稼边,看见小苗都快渴死了,于是,就给了点水喝。小苗就马上精神起来了,有弯弯腰,像是在给小溪姐姐致谢呢!小溪高兴地走了。秋天来了,小溪流过庄稼,看见农民伯伯今年又是一个大丰收,心里美滋滋的,因为她帮助过农民伯伯呀!小溪又来到果园,看见我们正在摘果子,她淘气地给果子洗了个澡,果子高兴地笑了,看,笑得脸都红了。小溪快乐的走了。
冬天,小溪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就成了我们的“乐园”。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上面滑冰。“看,下雪啦!”我们欢快地叫着。一会儿,雪停了,我们就在小溪上堆了一个大肚子雪人。雪人笑得多开心,看它那么开心,连我们也开心地笑了。
家乡的小溪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呵护着我们。我爱你,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