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祁阳县位于湖南省南部,隶属于永久市,是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的故乡。
我的家乡自然条件优越,风景宜人。有全国的第二大碑林—浯溪碑林。碑林内保存了自唐代以来历代名人诗词书画石刻。其中,唐代诗人元结诗文,书法家颜真卿大字正书的《大唐中兴颂》石刻,因文奇、字奇、石奇被称为“三绝”,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对象。浯溪公园内有陶铸铜像和陈列馆。还有听爸爸说过的浯溪河边的“文昌塔”和“万卷书岩”的风景传说。
家乡交通便捷,有湘桂铁路、322国道、三南公路、衡枣高速和在建的湘桂高速铁路。这些都为我们家乡人民的出行和货物运输提供了方便。
听爸爸说,小时候家乡农村很穷,住的都是泥土砖头砌的房子。现在家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都盖起了高楼大厦。
家乡有许多果园和稻田,每次回家乡都会有多种多样的水果吃。在春天,家乡田野里到处都是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到了秋天田野,就变成了金色的海洋。家乡里的茶山更有特色,山上的茶树很多,一连几个山头都是,形成一遍茶树的林海。结的茶果也多,榨出的茶油也很多,给我们家乡的农民伯伯提供了一条发家致富的道路。
我爱我的家乡。我们家乡的四季如春,欢迎大家来我们家乡做客。